中信學院陳璽文好投獲教練好評。攝/劉藝楓

中信學院陳璽文好投獲教練好評。攝/劉藝楓

UBL

男二級複賽

陳璽文聯手林正忠完封環球 中信捲土重來再闖決賽

瀏覽次數

2165

陰雨綿綿的臺中臺體大棒球場,今(25)日迎來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複賽乙組第二週賽程,本場由目前三連勝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交手環球科技大學。相同對戰組合,在上學年複賽早已互別苗頭,當時中信以5:3獲勝取得分組第一進入決賽,今次中信再度力克環球,終場比數4:0取得四連勝,重闖決賽。

此戰,中信學院在首次進攻就掌握得分機會,靠著開路先鋒周洪飛與江民的連續安打攻占壘包,第四棒邱智宏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野手失誤,兩分入袋。下一棒伊斯瑪哈撒嗯‧達嗨右外野高飛犧牲打,但跑者往三壘全力衝刺時,回傳球擊中頭盔,改變傳球路徑,中信再下一城,一局結束,中信學院取得三分領先。

比賽進入到後半段,中信再度啟動攻勢。六局下一出局後,第五棒達嗨一記左外野方向靠近全壘打牆邊的深遠安打站上二壘,接著中信啟用代打,顏邵諺中左外野方向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再將比數拉開到四分差距。

中信達嗨本場三打數兩安打。攝/劉藝楓

中信達嗨本場三打數兩安打。攝/劉藝楓

而環球打線受限於中信先發投手陳璽文及後援投手林正忠的壓制,只在六、七兩局各擊出一支安打。儘管在七上,環球靠著一次安打與四壞保送,首次進佔得點圈,但中信發動夾殺,將二壘跑者夾殺出局,化解環球得分機會,並結束本場賽事。

此役雙方皆派出大一投手迎戰,前役面對臺灣觀光學院也繳出好投的中信學院陳璽文,今日受到教練團器重,再度掛帥上陣。中信曾智偵總教練指出,以陳璽文僅大一的表現來看算是相當沉穩,「本來很擔心這種天氣對投手是一種考驗,但他表現得非常穩定。」曾智偵教練也大讚,由於陳璽文與林正忠的有效壓制,讓整場比賽的節奏相當順暢,「投手的優異表現,也降低在惡劣環境下野手的守備壓力。」

環球科大總教練林基豐則表示,先發投手許家熏為大學首度完投,雖然承擔敗投,但今日他的好表現算是最大收穫,只可惜打擊沒有發揮。林基豐教練也認為選手在守備的臨場反應還需要多加強,他更提點選手,在比賽中學習成長,也不要太早放棄,「比賽沒有到最後,不知道誰輸誰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