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不敵嘉藥打擊攻勢,以0:8,五局提前結束比賽。攝/張力元

中原不敵嘉藥打擊攻勢,以0:8,五局提前結束比賽。攝/張力元

UBL

男二級複賽

男二級複賽開打 嘉藥投打發威擊退中原

瀏覽次數

1718

108學年度UBL全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首戰由中原大學出戰前兩年季軍嘉南藥理大學。嘉藥先發投手張仕杰主投五局,靠著變化球和野手守備穩定,只被打出兩支安打,零失分拿下勝投。中原一路氣勢高昂積極揮棒,仍無法突破嘉藥防線。最終嘉藥以8:0拿下複賽首勝。

開局,嘉藥洪識堯、鍾杰穎分別擊出安打先行攻占得點圈,中原先發投手彭楊龍頂住壓力,擋下迎面飛球抓到出局數,讓嘉藥留下兩個殘壘。一局下,中原尤郁凱雖有一棒深遠的中外野三壘安打,卻也無法從嘉藥手中搶下本場第一分。

三局上,嘉藥江衍松獲得觸身球保送,隨後洪識堯一支右外野方向安打為隊伍開啟得分大門,中心棒次鍾杰穎、吳亦凡打擊串聯,敲出穿越安打一舉攻下三分。中原投手彭楊龍又接連投出失投球,保送嘉藥打者。

四局結束,嘉藥以三分領先進入最終局。掌握這三分優勢,嘉藥打者頻頻擺出短棒干擾對方投手。五局上,中原換上中繼投手薛朝翰,不料無法抵擋嘉藥的猛烈攻勢,被擊出四支安打責失四分,僅投三分之二局便退場休息。嘉藥則抓住得分機會,先是高祖席和陳守儀安打上壘,再藉著關鍵代打賴文聖紮實的二壘安打增添分數,氣勢正旺的嘉藥趁勝追擊,前段棒次用犧牲打搶分,讓比數一舉拉開到八分差。

五局下,中原不放棄最後一個反攻機會,兩出局後吳亦賢選得四壞球保送上壘,林家正則是奮力擊出穿越安打站上得點圈,可惜中原仍是無力回天,一個內野飛球直進游擊手手套結束比賽。終場嘉藥以五局八分差提早收工,奪下複賽第一勝。

賽後,嘉藥勝投投手張仕杰開心的說:「多虧隊友火力支援,守備穩定也幫了大忙,讓自己投球狀況出乎意料的好。」這也是張仕杰大專盃生涯的最後一年,感謝隊友的同時,他也希望今年能和球隊一起再進步,打進決賽不留遺憾。

中原教練蔡宗憲則表示:「我們的目標從來就不是進決賽拿冠軍,能夠讓這群在學業與棒球間奮鬥的孩子們多打一場好球,就很足夠了。」輸了球他沒有責怪選手,反倒對於隊伍始終保持著良好氛圍而感到欣慰。教練認為,這些選手未來很難繼續棒球之路,能在大學生涯中拿出最好的表現才最為重要。

嘉藥先發投手張仕杰(21)主投五局無失分。攝/張力元

嘉藥先發投手張仕杰(21)主投五局無失分。攝/張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