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此役攻守絕好調,今年目標以突破過去隊史最佳全國第七的成績前進。攝/李亭萱

元智此役攻守絕好調,今年目標以突破過去隊史最佳全國第七的成績前進。攝/李亭萱

UVL

一般男複賽

元智絕好調 直落三擊退國體複賽開胡

瀏覽次數

422

「告訴他們,我們能走多遠是多遠,因為過程是最重要的,大家在過程中能把向心力、不放棄的精神展現出來,這才是整個排球運動該給學生學習的。」元智大學在每得一分後,板凳席都會打出節奏並大喊出「元智大學」,簡稚暉教練回應,是選手在這一、兩年才自主做出的舉動,目的是為了讓球隊更有凝聚力。同時簡教練表示,今年希望能帶著球員們,一同打破過去全國第七的最佳成績。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20)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一般男子組W組的複賽賽事,由國立體育大學對戰元智大學。元智攻守端發揮得宜,以及搭配絕佳默契,使國體無法招架,終場元智直落三(25:23、25:11、25:21)拿下勝利,複賽奪得開門紅。

第一局,元智攻擊手即展開進攻,國體的攔網也不甘示弱,抵擋住好幾波攻擊,將比分緊咬。中段,國體發生多次失誤,讓元智逆轉比分,迫使國體緊急喊出暫停。暫停回來,雙方加強進攻火力,元智靠著十足默契,以25:23拿下首局。

次局,元智打出兩波6:0的攻勢,強勁的對角攻擊讓國體無力招架,使國體陷入落後11分的困境。暫停過後,以國體陳嘉唯為首,試圖追分,卻苦於發生過多非受迫性失誤,第二局結束,元智以25:11再下一城。

末局,國體背水一戰,靠著陳嘉唯扣殺取分,開局佔有領先。元智迅速調整後,拉出一波小高潮,加上前排攔網的精采表現,追平比分,國體教練喊出暫停調整。暫停後反倒使元智加大進攻氣焰,一路領先,最終元智就以25:21連拿三局,複賽開胡。

 

今天元智謝旻璟和邱庠誌在攔網上頗有建樹。攝/李亭萱

今天元智謝旻璟和邱庠誌在攔網上頗有建樹。攝/李亭萱

針對此役,賽後元智教練簡稚暉非常滿意今天球隊的表現,並直言:「還蠻出乎意料的!」前幾天元智為了複賽有進行幾場友誼賽,但狀況並不佳,「本來還很擔心比賽過多球員身體會疲乏,結果今天表現得很好,給予肯定!」

元智在賽前就有針對對方主力進行分析,因此今天特別在斜角的攔網上下足功夫,靠著隊長謝旻璟和邱庠誌擋下多次進攻。簡教練也提到,高中從HVL名校瑞芳高工畢業的國體陳嘉唯,在磅數、靈活度上十分突出,尤其在節奏轉換的部分非常不錯,能力優秀,是賽前特別鎖定的球員之一。

從預賽到複賽期間,簡教練也加強隊上在隊形的配合,攔網、斜線的應對、後排防守如何調動,以及攻擊手要如何組織來回波等等,主要是希望選手能適應場上的快節奏,以利在更高強度的複賽能快速且精準地做出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