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先發投手陳柏安吞下敗投。攝/隆棋芳

臺大先發投手陳柏安吞下敗投。攝/隆棋芳

UBL

一般男預賽

真理再見安打氣走臺大 新賽季首勝入袋

瀏覽次數

3234

在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各區賽事陸續開打後,北一區首日預賽也於今(6)日在社子島棒球場展開廝殺。本日第二場比賽由真理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整場比賽雙方互有來往,攻勢一波接一波,直到六局下半真理才靠著先發投手的再見安打,戲劇性地以1分之差的12:11收下這場打滿兩小時半的比賽勝利。

本場比賽由臺大先攻,在一局上便有得點進帳,不過臺大先發投手陳柏安在一局下隨即因觸身球,外加隊友守備失誤遭遇亂流,陷入1:4的落後局勢。爾後幾局雙方依舊你來我往,不過差距遲遲無法縮小,截至六局開打前,真理以10:5握有5分領先。

六局上開打,真理的中繼投手王頤學表現略有不穩,而臺大立馬把握住機會,攻下6分大局,反將比賽扭轉成1分領先。只不過六局下臺大的第二任投手簡仲明一樣面臨控球不穩的問題,再加上守備漏洞,最後讓真理的先發投手許秉軒以再見安打,替球隊拿下了重要的首勝。

「對手是傳統的強隊,我們的勝算比較低,不過只有一場比賽,球是圓的,要把態度拿出來。」真理大學教練黃志論說道。事實上兩隊在上一次交手時,真理大學以23分的巨大分差落敗,黃教練也表示這次又跟臺大同一循環,其實選手們滿擔心的,不過賽前他再三提點把平時的練習做出來,並且專注守備,只要態度對了,「輸贏都有快樂」他說。

而臺大部分,教練施宏明二話不說的斷定輸球關鍵是「守備自亂陣腳」,因球員心態比較放鬆,而導致守備鬆懈,進而讓對手拿下不少分數。事實上臺大在11月的秋季聯賽中才剛拿下冠軍,不過今日的先發投手陳柏安在該賽事中擔任的是中繼後援投手,對此施教練表示陣中不少球員才剛結束在深圳舉辦的,2018年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決賽,人手略嫌不足,不過絕不是輸球的主因。

真理大學楊乘擊出打點。攝/隆棋芳

真理大學楊乘擊出打點。攝/隆棋芳

比賽中時常可聽到真理大學球員以及教練一直在替陣中的楊乘喊聲,黃教練表示因楊乘平時神經比較大條,今年又是大四,大家都希望讓他更專注在比賽。今年真理大學即將畢業的學生多達六、七位,明年勢必又會是更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