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隊長李尼希米關鍵時刻得分。攝/游之睿

中原隊長李尼希米關鍵時刻得分。攝/游之睿

UVL

男一級

中原李尼希米扛下壓力 率隊退地主彰師

瀏覽次數

341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組複賽,衛冕軍中原大學今(28)日迎戰地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在滿場觀眾的見證下,中原隊長李尼希米成功率隊拿下關鍵第三局,最終以3:1(22:25、25:21、31:29、25:18)收下複賽三連勝。

首局彰師發球和進攻節奏上較佳,陳恩得、吳國強和隊長莊子霖都有優異的重扣演出,加上中原接發失誤較多,因此以22:25拿下首局。

次局,彰師局初微幅領先,但中原也在後頭居上並反超。局末中原舉球員林謙連線快攻手陳政錡數度打出漂亮快攻,再加上彰師吳國強發球掛網失誤,中原以25:21扳回一城。

中原第三局初取得領先,雙方防守相當到位,多次打出來回波,比分上也數次互換領先。雙方進入deuce後一路膠著,李尼希米跳出來承擔進攻責任,直線、斜線重扣以及吊球多樣的進攻模式都能有效突破對手防線,最後在陳政錡攔網得分的助威下,中原以31:29再下一城率先聽牌。

中原陳政錡(左一)多次快攻得手。攝/游之睿

中原陳政錡(左一)多次快攻得手。攝/游之睿

中原延續上局火熱的進攻狀態以16:9領先,且李尼希米末局打開進攻開關接連取分,最終中原以25:18拿下此局並以3:1收下本場勝利。

李尼希米認為前幾場進入deuce時,在分差接近的狀態下站前排壓力較大失誤也偏多,他說:「蠻開心今天有挺住關鍵時刻的壓力,成功得分後氣勢上比較順,就不會想太多。」

中原執行教練陳克舟說:「彰化師大是一隻強勁的隊伍,因此賽前就知道會是一場硬仗。」他坦言首局對方發球到位是關鍵,自家球隊在接發球上也較不理想,但立即變陣後收到好的效果。第三局雙方只有一顆球的差距,設定上雖沒有到位但也有運氣的成分在,他說:「比賽就是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