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與會場合影,最終以第七作收。照片提供/洪鎧蔚教練

男排與會場合影,最終以第七作收。照片提供/洪鎧蔚教練

世大運

男排

歐洲球隊成熟度值得效法 男排世大運第七作收

瀏覽次數

4120

2019拿坡里世大運男子排球賽事於昨(13)日落幕,由地主義大利拿下冠軍,我國男排八強賽輸給波蘭後,接著又敗給日本,昨日八強首勝入袋,以3:1擊敗葡萄牙,最後以排名第七作收。

談到八強戰第一場直落三輸給波蘭無緣晉級四強,負責大砲位置的宋柏霆表示波蘭是一支非常穩定的球隊,欣賞對手謹慎處理每一顆球, 感覺不出波蘭球員是大學生,成熟度值得借鏡。另外,與宋柏霆擔任同樣位置的焦璿誠在練習時不慎受傷,因此無人能和宋柏霆輪替。獨自扛起大砲責任,他說:「雖然在攻擊上沒有太大的火力輸出,但會在接發球、攔網以及防守方面去做彌補。」

大砲手宋柏霆。攝/大專體總

大砲手宋柏霆。攝/大專體總

本屆世大運是我國男排隊長吳宗軒最後一次參賽,對於作收第七表示已經很不錯。由於多數球員為首次參與世大運,尤其四強戰面對強權波蘭,會不清楚該如何去應對高大歐洲球員,導致放不開且過於緊張,不過從失敗中學習也是很好的經驗。相信經過世大運的洗禮,球隊會蛻變得更強更團結。

連同先前在賽爾維亞集訓,男排在歐洲征戰近一個月,對於回台灣第一件事,吳宗軒興奮的說:「一定要吃火鍋還有燒烤!」同時他也相當感謝家人的力挺,「家人是我最強大的應援團!」

男排教練洪鎧蔚指出此次世大運參賽國家,屬高大球隊居多,亞洲也僅有三支球隊晉級八強,我國小將們值得勉勵讚許,特別是隊長吳宗軒,面臨困境時都能適時跳出幫助球隊度過難關,相當盡責。世大運結束後,隊上幾位球員將前往中國參加2019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為U23備戰,做最後的賽前整合。

2019拿坡里世大運男排前八排名:
第一名:義大利
第二名:波蘭
第三名:俄羅斯
第四名:法國
第五名:日本
第六名:捷克共和國
第七名:中華臺北
第八名: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