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投手朱倉平先發7.1局無失分,表現優異。攝/游峻懿

高大投手朱倉平先發7.1局無失分,表現優異。攝/游峻懿

UBL

男二級決賽

高大5比0完封嘉藥 投手朱倉平:「背水一戰,一肩扛下!」

瀏覽次數

2075

今(2)日在臺中臺體大棒球場舉行的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決賽,第二場由國立高雄大學對上嘉南藥理大學,前四局雙方僵持不下,皆未能攻得分數。五局上,高雄大學靠著隊長吳祥瑋右外野安打,一棒敲進兩分打點,先以2:0突破僵局,並在七、九兩局攻下保險分,最後以5:0完封嘉藥。

前四局,雙方皆有安打演出,但都無法有效串連,尤其是嘉藥四局雖擊出七支安打,可惜最後都留下殘壘,無功而返。

第五局,高大陳麒安、邱昱瑋,先以安打及盜壘攻占上二、三壘,此時隊長吳祥瑋掌握住機會,一棒敲向右外野,送回壘上兩名隊友,高雄大學先馳得點,2:0兩分領先嘉藥。

七、九兩局,高大在第五局已有安打表現的陳麒安、邱昱瑋、吳祥瑋再度擊出安打,並靠著隊友的推進以及中心打線趙璟榮、鍾奕弘連續兩支深遠的二壘安打,分別拿到一分和兩分,最後高大以5:0帶走勝利。

高大打線發威,全場共擊出11支安打。攝/游峻懿

高大打線發威,全場共擊出11支安打。攝/游峻懿

 

除了打線穩定輸出外,高大先發投手朱倉平的好投功不可沒,主投7又1/3局,雖被擊出10支安打,但屢屢都能靠著強大的心臟,守下分數。今年大四的朱倉平賽後表示:「昨天輸球後,隊上士氣比較低落,因此今天賽前就希望能將這場比賽一肩扛起,背水一戰!」

談到今天三任投手的表現,高雄大學教練林朝揚表示:「主要就是提醒投手們一顆一顆來,攻擊好球帶,後面的守備會幫忙。」教練也特別提到隊上最辛勞的就是朱倉平,不僅前一天就有出賽,今天又投了將近八局,本來是打算讓他完投九局,但因提前到達設定球數,因此將他換下。

高雄大學今天中心打線也表現優異,尤其隊長吳祥瑋單場2安打2打點,林朝揚教練也表示:「昨天面對中信的比賽,很多機會都落在中心棒次身上,但可能因為壓力太大,所以無法正常發揮,因此昨天賽後回去有告訴他們平常心就好,反而是對方會怕我們。」而教練的叮嚀也收到成效,今天高雄大學打線擊出11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