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古欣攔中2號攻擊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南臺古欣攔中2號攻擊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UVL

一般女決賽

珍惜每場比賽 南臺直落三擊敗中央

瀏覽次數

2020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3)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開始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地主國立中央大學對上來自臺南的南臺科技大學。南臺靠著穩定的一傳、舉球員與攻擊手默契的配合,一路壓制中央,最終就以3:0(27:25、25:20、25:11)直落三擊敗中央。

甫開賽,雙方分差咬得十分緊,互有攻勢,在首局就戰成DEUCE的情況,但南臺在隊長戴筠熹和攔中陳品卉的連續攻擊得分下,以27:25驚險奪得首局。

次局南臺延續首局的氣勢,整局維持5分左右的領先,絲毫不給對手有可趁之機,南臺林子婷此局在大砲位的表現十分亮眼,整隊的接球穩定度也十分到位,最後就以25:20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南臺攻擊持續凌厲,打出一波8:1的攻勢,逼得中央叫暫停,但暫停未能止住南臺的進攻,趁著中央接發不穩,南臺繼續將比分拉到16:4,最終以25:11贏下第三局,帶走本場比賽的勝利。 

南臺自由手張蕎米穩定接球,為球隊守住失分。攝/李宜儒

南臺自由手張蕎米穩定接球,為球隊守住失分。攝/李宜儒

「好好珍惜學生時期最後的比賽。」賽後南臺教練邱榮貞說道。他認為本場比賽能獲勝是因為大家都有珍惜的心態,正因為珍惜比賽,選手們會更加專注在比賽中,全力搶勝。

中央隊長鄭璟郁表示,對手的防守和攻擊都很不錯,本場比賽主要是敗在防守上,很多球未能扎實的接到位,導致後續的二傳和攻擊無法有效得分,希望本場比賽能為大家帶來寶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