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闖冠軍戰,力拚二連霸。

文化大學闖冠軍戰,力拚二連霸。

UBL

男一級決賽

文化3比0勝台體 冠軍戰對決開南拚二連霸

瀏覽次數

1620

大會

臺北 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四強決賽18日天母棒球場開打,文化大學八強複賽交手戰成平手,今日再度於四強對決,文化先發曾柏融6.1局無失分優質先發,以及蘇俊璋完美守成,終場以3比0擊退台體,連續2年晉級冠軍戰,力拚二連霸。

雙方文化於二局下率先展開攻勢,董秉軒安打上壘,接著戴云真保送及陳偉濠安打攻佔滿壘,陳真高飛犧牲打幫助文化首開紀錄。三局下文化李凱威二壘安打帶動,在一、三壘有人情況下,蔣少宏適時安打帶有1分打點,取得2比0領先。

五局下,李凱威再次擊出二壘安打,第四棒姚冠瑋右外野安打建功,文化擴大至3分領先。此戰曾柏融主投6.1局被打3支安打無失分,丟出1次三振、4次四壞球,優質先發帶領文化奪勝。

談到曾柏融的先發表現,總教練廖敏雄表示,「曾柏融今天狀況好,曲球丟得進好球帶,讓對方打者打不好。」對於蘇俊璋後援2.2局無失分、4次三振的表現也按讚,廖敏雄說:「蘇俊璋今天就像投球機一樣,幾乎每顆都好球。」

文化大學先發曾柏融。

文化大學先發曾柏融。

向來以打擊見長的文化大學,本次從複賽開始,這支「重砲部隊」就遇上貧打的問題。今天雖然贏球,但廖敏雄認為打擊仍有問題,「今天打擊已經近期狀況最好的一場,只是壘上有人仍欠缺適時一擊的能力,照理說今天全隊10支安打,應該要得5到7分。」

文化大學19日將與開南大學爭奪冠軍,準備挑戰二連霸、隊史第11座大專盃冠軍,賽後球員心情亢奮。被問到對冠軍是否抱有期待,廖敏雄說:「重點還是打出精采的比賽,輸贏不是我能掌控,我想球員一定都很想要冠軍,相信會全力以赴打出完美結局,而我們教練的工作就是協助球員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