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投打齊發威,小組預賽二連勝。攝/王騰毅

淡江投打齊發威,小組預賽二連勝。攝/王騰毅

UBL

一般男預賽

淡江投打齊發威 小組預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3129

107學年度UBL大專盃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8)日在社子島棒球場火熱進行,由淡江大學對戰中國科技大學。淡江大學靠著大二先發投手賴奕翔及後援投手魏子恒聯手壓制,加上打線狂敲10支安打,提前五局以10:0扣倒中國科大,取得預賽二連勝。

後攻的淡江大學打線熱機迅速,一局下開路先鋒鈴木亞郎擊出安打展開攻勢,接著中國科大守備發生失誤,淡江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第二局淡江火力全開,單局四支安打及中國科大守備再度發生失誤,強攻5分奠下勝利基礎。第三局淡江持續搶分,再下4分大局。中國科大打線則受淡江兩任投手強力壓制,全場僅一支安打,並吞下八次三振,一分未得遭到完封。

淡江大學鈴木亞郎今猛打賞。攝/王騰毅

淡江大學鈴木亞郎今猛打賞。攝/王騰毅

淡江第一棒,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大一的鈴木亞郎單場猛打賞,包含兩支二壘安打,帶有五打點演出,外加一次盜壘成功,稱職扮演淡江開路先鋒角色。對此鈴木表示,這場比賽超乎他的預期,原本只想著要上壘,很開心能有如此好表現。預計只會來臺灣一年的鈴木,期望今年能與淡江奪下冠軍。

連續兩場以大比分提前結束比賽,但淡江總教練謝豐宇並沒有很滿意,謝豐宇說:「打擊沒有很確實,沒有打得很紮實,如果擊出去是平飛正面,就算出局,那都可以接受。」談到今日投手表現,謝豐宇則認為很不錯。

下一場比賽,淡江要交手中國文化大學,謝豐宇認為應會是小組賽中最硬的一場,並直言五天內要打四場比賽,對投手調度是個難題,但已有擬定好策略,主力投手都會上陣,按照平常練習的做,目標小組預賽三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