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球員相互鼓勵。攝/陳佑嘉

政大球員相互鼓勵。攝/陳佑嘉

UVL

一般男預賽

鏖戰五局 政大奪下預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57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B組第二天的賽程,今(10)日第一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學對上國立政治大學。政大在前兩局取得領先,之後卻連失兩局,決勝第五局以15:13拿下勝利,總比分(25:22、25:21、28:30、19:25、13:15)勇奪三連勝。

一開賽雙方尚未進入狀況,頻頻發生發球及接球失誤,政大在局中率先進入比賽節奏,首局末政大靠臺師連續的失誤,以及王上儒多次斜線攻擊得手以25:22拿下第一局。

換場後政大開局火力兇猛,王上儒連發四球先是拉出一波5:1的小高潮,雖一度被臺師陳博歆殺球追平,不過曾晨豪、王上儒、柯璟廷連續攻擊得手將比數拉至22:19,迫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後政大火力依舊,最後靠臺師殺球掛網以25:22拿下第二局。

政大王上儒準備殺球。攝/陳佑嘉

政大王上儒準備殺球。攝/陳佑嘉

第三局前期雙方拉鋸,臺師昂君義、陳博歆、楊淳翔連續殺球講比數拉至14:10的領先,逼得政大喊出暫停,暫停後臺師卻出現多次失誤,使政大以21:20反超,戰況激烈進入deuce,最終臺師靠著政大兩次殺球出界30:28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臺師先是以5:2落後,不過臺師不放棄,靠陳博歆攻擊得手超前,及政大失誤自亂陣腳,局末政大輪轉錯誤讓臺師兵不血刃以拿下19:25拿下第四局。

末局兩隊體力明顯下滑,失誤率飆升,比數緊咬。政大曾晨豪殺球令政大以11:10領先,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雙方比分依舊接近,最終靠曾晨豪殺球得手及劉庭語攔網成功以15:13拿下末局,取得預賽三連勝。

賽後政大教練吳高讚認為今天球隊整體表現不錯,賽前攔網策略設定斜線攔網、直線守備有達到不錯的成效。不過要減少失誤率及增加心理素質,才能在關鍵時刻鎖住勝利。

政大攻擊手王上儒今天表現亮眼,頻頻取得分數。對於今天的表現,他說:「我已經盡力了,在練球時應該要儲備更多的體能,才能應付高強度的賽事。」同時他也有針對對手的防守採取不同的策略,有收到不錯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