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靠著跑者良好判斷,成功打出逆轉勝。攝/張宏碩

中信靠著跑者良好判斷,成功打出逆轉勝。攝/張宏碩

UBL

男二級預賽

力拼登上一級 中信首戰逆轉成大

瀏覽次數

3806

「我們針對去年防守上的缺失進行加強,今年我們勢在必得,一定要晉升一級!」去年首度參加二級賽事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一舉闖進最後四強,最終以一步之遙拒於一級門外,以第四名作收。今年中信捲土重來,本季首戰面對國立成功大學,儘管一度落後,最後克服劣勢,以6:1逆轉對手,為新球季首開紅盤。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6)日持續於高雄大學展開男子二級棒球賽程,此役為D組首場比賽,由成大對戰中信,上學年兩隊也同樣交手過,當時中信是以4:3險勝。本場比賽,成大推派大三郭子庭掛帥先發,中信則由大一胡逸涵主投。

一局下半,成大二棒打者林彥君率先靠著精準選球上壘,三棒吳奇成功犧牲觸擊,將跑者推近到得點圈。緊接著,今天繳出3支2好表現外加一次精彩阻殺的四棒捕手陳嘉佑敲出一隻石破天驚的三壘安打,成大以1:0領先。

比賽前半段,成大郭子庭在速球與變化球的掌控效果良好,加上中信胡逸涵狀況回穩,四局結束,兩隊僅保持一分差距。來到五局上半,戰局開始出現變化。成大單局出現兩次失誤與一次暴投,中信則出現兩支安打,單局攻下三分,逆轉局勢。六局上半,成大在守備上再次自亂陣腳,中信靠著四棒江勝群的三壘安打與兩次保送再添3分,終場就以6:1擊敗對手,順利取得預賽首勝。

「今天主要是贏在球員實戰經驗較豐富。」賽後,中信總教練曾智偵點出贏球關鍵。他提到,球隊開局受限於對方先發投手變化球快慢的速差,快速球也具有一定威力,讓球隊在一開始打得有些綁手綁腳;後半段則把握住對手的小失誤,加上跑著積極的判斷跑壘,進而追平並超前比分,增加士氣,最終成功獲勝。

中信胡逸涵順利拿下大專生涯首勝。攝/張宏碩

中信胡逸涵順利拿下大專生涯首勝。攝/張宏碩

「一開始上場太緊張,導致失投被打了一分。」今天主投五局僅失一分的胡逸涵說,後半段逐漸調整心態,努力守下來,慢慢投得比較好。本場為大專棒球聯賽初登板的他提到,球隊目標就是要上一級。

儘管落敗,現場仍有許多畢業的成大學長到場加油支持,總教練黃彥慈也說:「其實今天投手壓制力還算不錯,但與對方相對專業的選手相比,穩定度仍略遜一籌。」黃教練也不忘勉勵球員,表示隊上雖以一般生居多,但大家練球都很認真,目標希望能打進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