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力退靜宜 拿下複賽第二勝。攝/張力元

彰師力退靜宜 拿下複賽第二勝。攝/張力元

UVL

一般男複賽

激戰三局 彰師大臨危不亂力退靜宜

瀏覽次數

4045

炎炎夏日,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打得火熱,由靜宜大學出戰地主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在兩方隊長的帶領下激戰三局,先是靜宜把握機會取得首局,後彰師大開機完畢火力全開,終場彰師大以2:1(20:25、25:16、15、8)奪下勝利再添積分。

開賽,靜宜趁著彰師大尚未暖機完全,頻頻策動小球戰術打得彰師大措手不及。靜宜隊長鍾其祐帶領隊友發動快攻,附一記Ace發球拉開比數,朱祈跟康帷晟同心協力連續攻擊,加上攔網成功讓隊伍始終佔有領先。彰師大一路追趕,可惜接連失誤再擋不住靜宜強大氣勢,20:25敗給靜宜。

第二局畫風一變,彰師大重整旗鼓,抓住靜宜開局不穩的機會,陳正朋和楊子頡連續發球得分一舉將風向拉回己方,彰師大趁勝組織快攻,楊子頡大角度攻擊讓分數來到16:6差距,搭配陳賢祐優質攔網屢次為彰師大擋下靜宜的反擊。靜宜自亂陣腳,遲遲跟不上彰師大的進攻變化,加上接發球失誤,雖奮力趕超仍無力回天,終局彰師大以25:16扳回一城。

最後一局,雙方你來我往之下,比分咬得相當接近。彰師大陳正朋、朱祈不放過任何搶分機會,多次發揮猛烈攻勢積極搶分,自由球員劉秉軒也拼命救球;靜宜也不遑多讓,呂毓和魏宏任建起高牆防守,李邦瑜也不輕易放掉界外球。彰師大藉著陳正朋的發球及快攻率先來到賽末點,最後一球雙方放下猛烈攻勢,改以小球進行前排對決,最終彰師大以15:8拿下最後一局,取得勝利。

彰師大陳正朋(14)帶領隊伍奪下勝利。攝/張力元

彰師大陳正朋(14)帶領隊伍奪下勝利。攝/張力元

靜宜隊長鍾其祐認為,第二局開局不穩是輸球關鍵。雖然先拿下首局,卻沒辦法抵擋彰師大快速陣型變化和進攻節奏改變,希望未來能夠加強在不同狀態的應對模式。「雖然輸球,但大家的拚勁和氣勢都很棒。」他也表示,雖然輸球很可惜,但所有人不放棄的態度讓人感動。

而彰師大隊長陳正朋也提到,氣勢是打球很重要的一部分,無論是在球場上的吶喊或鼓勵,都能夠對球隊產生正面影響,領先時得以趁勝追擊;落後時也能保持不放棄的精神。他說:「今天的比賽每個人都打得很好,希望未來不論是在場上還是場下,大家都可以跳出來帶動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