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江信隆(右)多次入選國家隊。圖/足巢粉絲專頁提供

臺體江信隆(右)多次入選國家隊。圖/足巢粉絲專頁提供

UFA

男一級決賽

傷後復出的重生之路 臺體江信隆盼更上一層樓

瀏覽次數

3277

「再苦還是要踢!越做不到越想要做好!」臺體大四球員江信隆堅定的說,曾多次入選國家隊的他,在107學年大專足球聯賽八強戰中扮演重要贏球關鍵,對戰銘傳一役中,球隊落後時趁亂踢進一球扳平比數,雙方進入PK戰,助球隊順利晉級四強。

談起自己接觸足球的契機,江信隆表示當初因為踢球好玩,國小階段得到全國冠軍後,慢慢鞏固自己踢球的信念。江信隆高中進入花蓮高農就讀後,接受更完整的訓練,從強度的提升到觀念的重整,奠定他之後入選國家隊的基石。

在眾多為國征戰的比賽中,中華男足對戰巴林一役令他印象深刻,剛好有上場機會,最後中華男足也逆轉贏得比賽,當下感受仍記憶猶新。國家隊陣中有許多老大哥,江信隆也會和學長們討教,「想要比別人更好,就要犧牲其他時間。」這是溫智豪學長告訴他的忠告,他因此更提升自己,練習後利用看影片補足自己的缺點。

從青年隊、U23到國家隊,江信隆認為自己收穫最多在於信心的建立,面對國外選手緊張度會提升,但又不能過於亢奮,必須從「心」做起。他感謝一路栽培他的教練們,提到青年隊黑田和生教練著重球員的心態調整及態度,除了球技方面,也訓練球員的膽量和想法。他也希望能夠在比賽中,把國家隊經驗傳承給學弟,臺體以團體為出發,盼能展現默契,踢出自己的價值。

在2018一整年中,是江信隆的低潮期,從前年底受傷,以為小傷沒有特別留意,到上屆大專聯賽,才發現內側半月板和十字韌帶撕裂傷,而被迫暫停訓練。個性好強的他,因為急著想重回球場,在亞運前二度傷害,參與亞運的機會也因此沒收。對江信隆來說,上天給他一道艱難的課題,受傷的痛苦加上心態受打擊,使他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要繼續走下去。

「那時候不想踢球,連大學都不想讀,只想花蓮。」江信隆坦白的說,憶起當時的自己,他說真的跌到谷底,許多負面的想法因此產生。復健的辛苦使他懷疑自己,該轉換跑道還是該繼續?經過內心一番掙扎,最後江信隆決定繼續朝著夢想前進,不想辜負當初提拔他的貴人,再苦還是撐下去!他也感謝家人們一路的支持及關心,特別是哥哥江信毅在撞牆期時給他許多建議,也讓他重新思考踢球對他的意義。

重回球場的他,在聯賽中有好表現,對於學生生涯中的最後一役,因為位置上的轉換,需要與隊友有更多的溝通及配合。江信隆表示,希望隊友們和自己皆能全力以赴,雖然沒有進入冠軍戰,但也不用灰心,好好的把握季軍戰,讓大學生涯不要留下遺憾,「要踢出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有機會,不要說不可能,要對自己有自信!」這是他對隊友的喊話。

未來畢業後的規劃,會希望能有旅外的機會,若一兩年內沒達成的話,盼能投入企業甲級聯賽,並期許自己能夠更上一層樓。

臺體江信隆(左)盼能有旅外機會。圖/足巢粉絲專頁提供

臺體江信隆(左)盼能有旅外機會。圖/足巢粉絲專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