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第二場由地主東海大學出戰逢甲大學。攝/林雅菱

今(11)日第二場由地主東海大學出戰逢甲大學。攝/林雅菱

UBL

一般男分排

逢甲八分之差勝東海 目標攻往隊史最佳

瀏覽次數

1667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今(11)日第二場由地主東海大學出戰逢甲大學,逢甲把握第三局攻勢開張,李承恩擊出安打,西牧立補上三壘打並利用對手多次四死球及失誤,灌下4分大局,逢甲終場以八分之差,五局10比2,奪下二聯勝,隊長馮廣豪說:「前年我們全國亞軍、去年季軍,今年想努力再更好。」。

一局上,東海先發投手曾品儒雖送出2次四死球,但靠著守備加持及雙殺打,安全下莊,搭配休息室吶喊,東海展現高漲的氣勢。

前三局東海以5支安打領先逢甲4支,但苦等不到適時一擊,皆未得分。

逢甲二局上靠著金城恆平安打上壘、鄭顗軒補上二壘安跑回1分,接著三局上李承恩安打開啟攻勢,利用東海贈送的五次保送、西牧立三壘打加持及菅翔太、金城恆平高飛犧牲推進,逢甲拿下4分大局,以5:1領先東海。

第四、五局,逢甲李承恩、福山智喜、菅翔太安打串連,再添4分保險分。

菅翔太貢獻三壘安,幫助串連。攝/林雅菱

菅翔太貢獻三壘安,幫助串連。攝/林雅菱

東海緊抓最後反攻機會,王儒翔、曹大剛安打,隨即簡靖倫轟打出左外野深遠2分打點二壘打,可惜火力中斷,逢甲終場五局10比2,八分之差提前結束比賽,奪下排名賽第二勝。

打擊遭遇瓶頸,分數至第三局才進帳,逢甲隊長馮廣豪說:「在這組大家都熟悉的對手,怎麼打、有哪些人多少有了解,容易有壓力,開始打的綁綁的,得分後給大家很大的信心。」

對比東海休息室無時無刻熱血的加油聲、呼喊聲,逢甲扮演一支沉默的勁旅,關鍵時刻、得分才吶喊,這是逢甲與總教練溝通後的默契,馮廣豪說:「我們以前也常大聲唱歌,為場上的大家加油,只是發生過加油聲大過下達的指令,漏聽或者分心,所以改成這樣,希望大家沉住氣打比賽。」

贏下東海,明日逢甲迎戰有雲科,後日與台體交手,兩支隊伍是去年全國八強的成員,三隊緊咬分區第一至第三排名力拼更好席次進複賽,隊長馮廣豪說:「前年我們拼到全國亞軍、去年季軍,今年想努力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