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許絜瑜(左)王兆宜(右)女雙搭配得宜奪金。攝/徐暐喆

北市大許絜瑜(左)王兆宜(右)女雙搭配得宜奪金。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北市大「瑜宜配」激戰三盤險勝 國體黃琮豪新組男雙依舊奪金

瀏覽次數

1321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公開組賽事,今(10)日於中壢網球場進行最後一天的獎牌戰,賽制也從8局制改成3盤制。女雙北市大學許絜瑜/王兆宜強碰國立體大李亞芯/卓宜岑,雙方激戰三盤才由北市大組合以2:1(7:5、2:6、10:4)奪下金牌。男雙打國立體大黃琮豪/尹邦碩以2:0(6:2、6:1)擊敗臺灣師大楊凱翔/林以誠的組合,黃琮豪與改搭尹邦碩適應良好,連兩屆與不同搭檔都奪金。

本屆女雙金牌戰張力十足,打得相當膠著,北市大「瑜宜配」許絜瑜/王兆宜是首次聯手出擊,國體李亞芯/卓宜岑也是本屆開始搭配,卓宜岑以往的搭檔都是姊姊卓宜萱,因姊姊畢業須另尋搭檔,教練也選擇讓雙打經驗豐富的李亞芯來帶。

一開賽雙方都各自保住自己的發球局,第一盤末段,李亞芯/卓宜岑發生太多非受迫性失誤,許絜瑜/王兆宜以7:5拿下首盤。國體組合經過休息時間的溝通後,第二盤在擊球品質上做調整,球威增加也讓北市大組合無法主動出擊,被動的情況下北市大丟掉第二盤。雙方進入第三盤,北市大靠著穩定擊球連續得分,最終就在國體卓宜岑回擊失誤後搶下、帶走金牌。

賽後北市大許絜瑜提及與搭檔的搭配表示,回來臺灣的時間太短,經過幾次練習、快速磨合就要比賽,所以雙方的溝通來得相當重要,王兆宜在網前的截擊、節奏掌握都是優勢,只需要顧好自己、完全不用擔心搭檔,拿下連霸也相當開心。

對於未能拿下金牌,國體卓宜岑表示,發生太多失誤才會讓對手拿下勝利,之後控制失誤也是課題之一,會好好備戰下一場比賽。

本屆男雙金牌戰由熟悉的金牌戰常客國體黃琮豪/尹邦碩出戰臺灣師大楊凱翔搭配林以誠的組合,過去三屆黃琮豪的搭檔都是林維德,兩人上屆也合力摘下男雙金牌,本屆因教練團考量拆夥,各自組新男雙衝擊賽場,本場國體組合火力全開,黃琮豪不斷打出精彩的穿越球,尹邦碩則是靠著重砲發球搶分,臺師組合無法找到突破口,終場國體組合以2:0收下比賽勝利。

「邦碩的抽球很有力量,能給予對手極大的壓迫,維德則是打法靈活,兩位各有優勢,不變的是,把自己準備好面對挑戰!」黃琮豪談及與不同搭檔都奪金的因素說道。大四的他談起下屆表示,因為攻讀研究所確定會出戰,也希望可以繼續幫助學校拿下獎牌。

 

國體黃琮豪(左)尹邦碩(右)組合氣氛輕鬆,時常展露笑容。攝/徐暐喆

國體黃琮豪(左)尹邦碩(右)組合氣氛輕鬆,時常展露笑容。攝/徐暐喆

男女單打部分,分別由北市大學張子隸、國立體大超級新秀曹家宜拿下金牌。男單部分文化孟慶洋在第二盤因為側腹肌拉傷申請醫療暫停治療,但仍然無法比賽,最終選擇退賽,也讓北市大學張子隸首次參與單打就奪金。女單由於國體李亞芯身體不適也選擇退賽,讓曹家宜奪下第一面全大運金牌。

112全大運網球

公開女生組 雙打
金牌 北市大學 許絜瑜/王兆宜 
銀牌 國立體大 李亞芯/卓宜岑
銅牌 臺灣師大 吳奕瑾/鄭筑云

公開男生組 雙打
金牌 國立體大 黃琮豪/尹邦碩  
銀牌 臺灣師大 楊凱翔/林以誠
銅牌 國立體大 林維德/駱建勛

公開女生組 單打
金牌 國立體大 曹家宜 
銀牌 國立體大 李亞芯
銅牌 文化大學 楊亞依

公開男生組 單打
金牌 北市大學 張子隸 
銀牌 文化大學 孟慶洋
銅牌 國立體大 駱建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