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左)與崑山(右),雙方在大雨中激戰。攝陳桂文

長榮(左)與崑山(右),雙方在大雨中激戰。攝陳桂文

UFA

男二級複賽

雨勢澆不熄熱度 長榮拿下崑山取二連勝

瀏覽次數

1935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丙組複賽,今(21)日在輔仁大學進行第二日的賽程,本場賽事由長榮大學對上崑山科技大學,然而天公不做美,雨勢隨著比賽的進行越下越大,但雙方熱度不減,攻勢熱烈,肢體上的衝突也不少,高強度的賽況讓裁判今天給出共四張的黃牌。長榮靠著隊長游呈駿把握住兩次的角球梅開二度,加上崑山一次烏龍球,終場長榮以3:1取得二連勝。

上半場,開賽5分鐘,長榮大學運用戰術的執行,由隊長游呈駿在門前接獲角球吊球,利用身材優勢加上漂亮的頭鎚先下一城,而中場的串聯也帶動長榮的整體攻勢,崑山雖然也有多次的穿越傳球往前推進,但都缺臨門一腳或被破壞,19分鐘時崑山球員欲清球,卻發生失誤,導致球越過自家守門員入網,造成烏龍進球,送給長榮大學一分,但37分鐘時崑山文嘉安接獲隊友傳球,無人看守的他,順勢在球門區前起腳射門得分,也為崑山扳回一分,上半場結束長榮2:1領先崑山。

下半場,第55分鐘游呈駿把握住角球機會,再一次的頭鎚,雖然崑山球員及時跳起防守,但球擦過防守球員後仍順利進入網中,長榮再拿下一分保險分,接著長榮轉攻為守,崑山西非索一次漂亮的門前進攻被長榮門將盧鈺偉擋下,雖崑山門將呂克力下半場也擋下不少攻勢,可崑山也沒能突破長榮再下分數,哨聲響起,終場由長榮大學帶走勝利。

崑山隊長鄭凱文表示,隊伍中有許多球員來自不同國家,就是去磨合,達成共識,他也說:「近幾年回到二級磨練,因為新生比較多,所以盡量去累積經驗,把名次維持住」,今日進球的文嘉安也說:「雖然今天傳球較不準確,但我們還是都很盡力去完成每一次進攻。」

長榮張子濱教練談到今年的陣容,他說:「今年隊伍中就是11個人,人力較為吃緊,今天也有交代,全力以赴的同時不要受傷是最重要的。」長榮陣中Asiimwe Morris Ndief銳利的進攻,造成崑山不少的威脅,以往每一場都會拿下分數的他說到:「今天崑山對他的防守較嚴密,會有兩個人對著他,所以今天隊友有機會的話,他都會選擇傳球。」而從小就在日本踢球的東宏彌,為了學中文來臺灣讀書,他則表示今天體力下滑,所以下半場感覺跑不起來,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今日梅開二度的隊長游呈駿則給團隊8.5分,希望能盡力在接下來的比賽踢出好成績。

長榮Asiimwe

長榮Asiimwe Morris Ndief銳利的進攻,造成崑山不少的威脅。攝/陳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