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球場上演「臺南內戰」,由長榮對上嘉藥。攝/游峻懿

臺體大球場上演「臺南內戰」,由長榮對上嘉藥。攝/游峻懿

UBL

男二級複賽

張昭晏七局完投 長榮一分之差力「嗑」嘉藥

瀏覽次數

3224

歷經連日陰晴不定的壞天氣,雨神終於不再同行,昨(26)日在臺中臺體大棒球場舉行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複賽,第二場由長榮大學迎戰嘉南藥理大學,另類的「臺南內戰」在前面六局形成投手戰,雙方皆未能跨越雷池一步,最後長榮大學靠著黃品揚七局上的關鍵一擊,帶領球隊以1:0獲得勝利。

雙方先發投手今日皆表現不俗,前三局都完美地封鎖對方打線,雙方都僅有零星攻勢。

四局下,嘉藥吳冠堯擊出一支深遠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可惜下一棒邱稟家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嘉藥無功而返。

五局下,嘉藥攻勢再起,楊凱鈞率先擊出安打,下一棒潘叡融獲得保送,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此時長榮喊出暫停,調整過後長榮投手順利讓世新擊出雙殺打,雙方持續0:0平手。

七局上,長榮祈冠奕擊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並盜上二壘,隨後長榮當家第四棒黃品揚擊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長榮大學先馳得點,嘉藥緊急換投,第二任投手洪識堯雖然成功止血,不過嘉藥在七局下未能得分,最終長榮以1:0險勝嘉藥。

長榮先發投手張昭晏今日完投七局無失分,謙虛的他不居功,將今日好表現歸功於捕手,張昭晏表示,之前參加投手訓練營有非常大的幫助,特別是王建民教導滑球以及伸卡球的部分,也使自己獲益良多。

今日擊出勝利打點的黃品揚賽後提到,自己前面三個打席,擊球點都帶的比較後面,不夠順暢,最後一次打擊把擊球點往前帶,便形成了安打。

長榮先發投手張昭晏七局完投,帶領球隊獲得勝利。攝/游峻懿

長榮先發投手張昭晏七局完投,帶領球隊獲得勝利。攝/游峻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