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擊敗輔大,笑納本季首勝。攝/陳昱萍

北大擊敗輔大,笑納本季首勝。攝/陳昱萍

UBA

一般男預賽

北大驚險勝擊敗輔大 笑納本學年度首勝

瀏覽次數

2647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D組預賽,今(11)日於明志科技大學展開第二天賽事,本場比賽由輔仁大學迎戰國立臺北大學,雙方展現強烈企圖心積極進攻。兩隊激戰四節後,終場臺北大學以80:72戰勝輔大,奪下本年度大專籃球聯賽首勝。

甫開賽,雙方不分軒輊,僵持了兩分鐘多,由北大武靖祐切入上籃搶先開胡,雖輔大靠著王國成快攻一度追平比分,然北大羅開禹與隊友在節末展現絕佳默契再超比分,首節北大以15:12領先輔大。

第二節開始,北大延續上節氣勢,逼得輔大急喊暫停,更靠著傅國瑋的關鍵三分彈,加上武靖祐上籃補進,將分差至6分。面對北大來勢洶洶,輔大則是在外圍開火追分,張俊奕精準三分球再次逆轉比賽,上半場結束,輔大以37:36一分差取得領先。

中場過後,北大鄭惟帆阻攻斷輔大猛烈攻勢,更抓緊空檔積極出手連得6分,幫助球隊再度取得領先。第三節末段,輔大不讓鄭惟帆一枝獨秀,球員不斷高喊:「注意11號(鄭惟帆)!」然即便在輔大的加強防守下,鄭惟帆的仍成為突破僵局的進攻箭頭,帶領北大以54:52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輔大在時間與分差的壓力下,由吳宗諺及李柏漢兩人跳出合力砍分,一度追回一分差的領先。雙方比分緊咬在5分差內,直至最後關鍵北大聞浩德、羅開禹火燙的手感幫助球隊將比分飆高至78分,終場北大以80:72戰勝輔大,笑納本系列戰首勝。

 

北大聞浩德末節展現火燙手感

北大聞浩德末節展現火燙手感 。攝/陳昱萍

 

北大教練沈志龍表示,球員對於一對一防守確實,加上進攻手感火燙及空檔機會把握度高,是此役贏球的關鍵點;然提及今日拉鋸戰,沈教練坦言不意外,因為球隊實戰經驗較少,故早在預料之內。

 

本場奪最高分球員鄭惟帆說:「第四節大家命中率都提高,防守帶給對方壓力不小,造成對手許多失誤及阻斷對方快攻。」,在賽後他也說:「從暑假努力到現在很不容易,球隊一直輸多贏少,此戰奪勝也提升大家的士氣!」末節表現突出的聞浩德則表示,對手專注防守鄭惟帆,以致他有許多空檔機會得以出手。

鄭惟帆單場得17分為北大取勝。攝/陳昱萍

鄭惟帆單場得17分為北大取勝。攝/陳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