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蘇子聰,以一記精彩的世界波為球隊拿下勝利。攝/王渝樺

長庚蘇子聰,以一記精彩的世界波為球隊拿下勝利。攝/王渝樺

UFA

男三級複賽

蘇子聰一記「世界波」 長庚氣走義守笑納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794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三級丙組複賽,今(24)日在輔仁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義守大學對上長庚大學;揮別昨日的壞天氣,今天雙方球員在豔陽下激戰,上半場兩隊都無法攻破對手的防線拿下分數,直到下半場第69分鐘,靠著長庚蘇子聰以一記45碼「世界波」震驚全場,突破比賽僵局;整場比賽,義守雖有多次進球機會,但都被長庚陣中門將陳履嶽成功擋下,終場長庚大學就以1:0氣走義守大學,笑納複賽首勝。

上半場,兩隊呈現五五波的情況,互有攻防,來到第15分鐘,義守袁嘉灝利用對方傳球失誤,從中搶斷,迅速帶過球場形成與門將的一對一,眼看是一個大好機會,結果被對手門將猜中方向,錯失一次得分的好時機;第28分鐘,長庚開角球,在禁區一陣混亂中,球打到門柱,依舊無功而返,上半場結束,雙方0:0戰成平手進入下半場。

來到下半場,一開賽長庚大學發動猛烈攻勢,多次的傳導進攻,但仍未能突破義守的防線,第54分鐘,義守大學經由流暢的傳球將球帶到對手門前,只可惜欠缺臨門一腳,2分鐘過後,義守獲得了一次禁區外自由球的機會,也依舊被長庚守下來;到了戲劇性的第69分鐘,長庚蘇子聰在中場接獲隊友傳球,直接起腳射門,球筆直的朝球門飛過去,對手門將反應不及,球就這樣穿過人群破網得分,全場無不發出驚嘆;最終,長庚大學就靠著這一記不可思議的進球,以1:0拿下勝利。

長庚大學教練洪健洋賽後表示,其實今天有去針對對手的防守來踢,但都沒有收到效果,好在最後贏在球員的個人能力,但也說到另一個關鍵,就是自家的守門員,多次精彩的防守擋下對手的進攻,肯定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

今天的勝利功臣蘇子聰賽後說:「踢進的瞬間自己都嚇一跳,沒有想過那球會進,很開心。」而也表示隊友今天的防守都有做到位,就算進攻不順,防守只要守住,一切都有機會,自己剛好把握住那個機會替球隊建功,這場勝利是屬於大家的。

長庚拿下得來不易的勝利,賽後全隊開心合影。攝/王渝樺

長庚拿下得來不易的勝利,賽後全隊開心合影。攝/王渝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