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何誠晉本日進球數4球,全場最高得球數。攝/馮冠傑
UFA

嘉義大學連進十二球 完勝聯合大學取預賽首勝

111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生組,今(16)日於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舉行,由國立嘉義大學對上聯合大學,甫開賽嘉大就亦守亦攻,組織順暢,直線壓迫聯合,上半場就輕取8球,下半場延續氣焰,推進球數至12球,終場以12:0完勝聯合大學。 甫開賽嘉大Lance就在左翼平射先馳得點,,但嘉大強勢的控球節奏,卻將戰線穩定推進於聯合門前,隨後嘉大有多次射門機會,可惜欠缺臨門一腳,到了17分鐘時詹詮宗一記抽射射入球門,,嘉大何誠晉也於3分鐘後傳來好消息,在12碼球射進左下球門再收一分,28分鐘時嘉大林宏諭一個急停怒射得分,31分鐘聯合守門員出球門奪球但回防不及,詹詮宗禁區射門得分,38分鐘陳識行右線射門39分鐘何誠晉右線高遠球入門,連收兩分,進球數到達了7:0,這時聯合端有亂流出現,嘉大依靠優勢在40分鐘時在靠郭律琛爭球後直線射門再收一分,上半場結束8:0嘉大大比數領先聯合。 下半場開始,嘉大何誠晉在44分鐘破圍射門得分,57分鐘再一次的進門得分,65分鐘時,邊路的陳識行接球後展現細膩的盤球技術,領球晃人射門得分,這時雙方體力漸差,嘉大多人替換上場,72分鐘時,林宏諭持球後於18碼處掃堂腿抽射入門,宣告勝利,終場,嘉大以驚人的12:0完勝聯合,收下首勝。       賽後訪問今日全場最高得球數的嘉大何誠晉說道「我們踢的是開心足球,隊上訓練的時間不多且大部分都由球員自主訓練,好壞皆靠大家的努力,要享受踢球的當下,比賽中雙方隊伍打球的氣氛很好,沒有因為輸球就使用一些極端的動作。」 而聯合大學的球員兼教練梁惟勝則是說道:「盡力而為,從比賽中學習經驗,對於剛成軍不久的聯合來說,練習的時間不多且多數為大一新生,需要用比賽去累積經驗,另外參加五人制、八人制比賽也能磨練隊員。」

大同豪取預賽三連勝。攝/馮冠傑
UVL

大同大學合作無間 三比零完封地主嘉大

110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19)日於國立嘉義大學開賽,由地主隊國立嘉義大學迎戰大同大學,大同團隊合作無間,扣殺、吊球樣樣都來,乾淨俐落以3:0(25:14、25:16、25:22)完勝嘉大,取得預賽第三勝。 首局,大同先以一計網前扣球,揭開比賽序章,大同大砲手謝易軒以多顆扣殺,加上王尉承的托球搭配,試圖在比賽一開始就拉開分數差距,大同多變的陣型和良好的組織進攻,使得嘉大這場比賽打得特別辛苦,而在前幾場有優良表現的嘉大大砲手陳致佑成為了大同重點看防的對象,大同派出王尉承及魏劭宇緊盯陳致佑,迫使陳致佑多顆殺球出界,大同在防守端有所建功,同時也依靠隊伍穩定的發揮,最終大同以(25:14)先馳得點,贏下首局。 次局開賽,大同士氣大振,一連數顆得分,打得嘉大潘恩立不得挺身而出,企圖扭轉戰局,一顆扣殺一顆防守得分,為嘉大扳回一點顏面,可是這時大同許廷樂與陳紀禮,兩人一托一殺,一時間成為場上焦點,為大同連下數分,打得嘉大不得叫停,重振士氣,這時消停一時的嘉大大砲手陳致佑捲土重來,打得大同措手不及,將戰局扳成平分,但是大同依靠許廷樂與劉恩齊即時回神的兩顆扣殺,將全場氣氛炒至高點,大同順勢以25:16,取得局數2:0領先。 第三局,嘉大陣型散亂在局初就遭遇對手皆連得分,大同王尉承一技扣殺更是不給嘉大一點反擊的機會,而嘉大靠著謝昇芫和潘恩立的進攻,以及曾凱昱的吊球,希望能力挽狂瀾,扭轉戰局,局中嘉大一度以(18:17)反超一分,此時大同教練洪鎧蔚立即喊了暫停,試圖中斷嘉大的反攻氣勢,雙方也在短暫休息之後開啟新一輪的比拚,調整過後的大同砲火兇猛,魏劭宇的多點吊球加上隊伍的團結一心,帶著氣勢一路到底,最終大同以25:22帶走勝利,截至目前為止大同已經拿下預賽第三勝,也將進軍複賽。 賽後訪問大同教練洪鎧蔚表示,本賽區最大的對手是高科大,所以希望隊伍好好把握跟其他隊伍的對決,多取得勝利,而他覺得這次出賽,隊伍的氣勢和精神是非常值得讚許的,全隊團結一心,這才是排球比賽應有的樣子。 嘉義大學林宇翔教練則是說,本次賽事隊伍整體表現欠佳,也提到在賽會中有特別針對敵方自由球員和大砲發球,有針對對手優缺點做研究,也希望在之後可以調整隊伍,為下一場的比賽做努力。

北護喜迎勝利。攝/馮冠傑
UVL

北護大首戰告捷 直落三擊退嘉大

110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18)日賽程首日於國立嘉義大學開賽,由地主隊國立嘉義大學迎戰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北護攻守俱佳,防守端靠著李承鴻與張榮發組成的雙人防守攔網,屢屢擋下嘉大攻擊,同時進攻端再依靠隊友配合進攻,多點開花,終場北護以3:0(25:16、25:23、25:22)首戰開胡。 首局,北護精準發球拿下首分後,正式吹響比賽的號角,雙方在前期都採取小心試探方式,不敢大膽進攻,北護雖有多次積極進攻都被嘉大林庭熠和潘思立組成的雙點防守給抵擋掉了,但北護對尋求勝利的渴望絲毫沒有受到影響,進攻模式越發激烈,打得嘉大不得不喊暫停,企圖制止北護攻勢,而後嘉大大砲陳致祐一記欄前扣殺打回嘉大氣勢,但北護靠著穩定的發揮始終保持領先優勢,讓嘉大不得已在接近賽末點時進行第二次暫停重新組織陣容反擊,可惜無果,最終還是由北護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開始,嘉大大砲陳致祐在網中扣殺拿下首分,宣告嘉大渴望獲勝的決勝心,在次局嘉大的進攻兇猛與首局差別甚大,多點進攻以及吊球的搭配甚佳,可是北護也沒有被震攝到,在網前由李承鴻和張榮發的北護雙塔,搭起防線阻止嘉大的諾曼第大登陸,在之後嘉大靠著北護發生多次非受迫性發球和防守失誤取得分數,雙方在第二局後半段分數呈現膠著,北護搭配多變的進攻角度及吊球組合以(2:0)拿下第二分。 末局,北護氣勢高漲企圖一鼓作氣拿下勝利,反觀嘉大自亂陣腳,組織大亂,雖然教練林宇凱不斷鼓勵隊伍給予良好的防守以及進攻陣型,接近賽末點時雙方都各使用兩次暫停不斷鼓勵以及組織隊伍,北護來勢洶洶對於比賽勝利的渴望,勢在必行,終場北護就以(25:27)直落三收下勝利。 在賽後訪問嘉義大學教練林宇凱表示,隊伍調整上基本整備完成了,希望球員可以將平常所練發揮出來,而今年上場球員多有大一新血,也期望他們可以幫助隊伍打進複賽。 北護隊長鄭裕民則認為,隊伍整體在接近賽末時體力有明顯不足,但是練習的內容都有在比賽中發揮出來這是非常好的,他也提到嘉大大砲陳致祐對於北護的威脅甚大,在賽前特別對他做了做重點防守,隊友也做得很好。

成大末節30秒逆轉局勢,拿下首勝。攝/劉宥慈
UBA

成大穩住關鍵 逆轉嘉大奪下首勝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19)日於大同技術學院舉行,由皆一敗的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國立嘉義大學。前兩節成大掌握比賽節奏穩扎穩打,許嘉瑞及呂振霆內外齊發,幾度將比分拉至雙位數差。末兩節成大進攻當機,嘉大三分外線接連進球幾度逆轉局勢,但成大即時回穩,67:66一分之差,收下首勝。 甫開節,雙方雖有得分但明顯尚未掌握節奏,開局比分14:14。次節嘉大屢屢失誤,成大攻守轉換數波得手,順勢找到進攻節奏,加上外線攻勢,得分內外齊發。嘉大緊追在後,屢次撿起二波籃板進攻得分,上半場比數32:29,成大以3分差領先嘉大。 下半場開打,兩邊雖防守到位,但未將比數拉開。成大接連快攻得分將比數拉開至雙位數分差。嘉大利用外線手感炙熱反擊,三分連續得分,比數拉近僅1分差。隨後成大呂振霆二波籃板籃下得分,第三節比數52:49成大領先。末節開賽,嘉大陳柏宇快攻得分遭阻擋犯規,罰球進球三分打,嘉大屢次快攻,將比數追平至57:57,梁曉聰切入得分逆轉局勢。最後30秒,成大許嘉瑞切入轉身跳投再度逆轉,最後以67:66,一分差拿下勝利。 成大許嘉瑞奪取31分7籃板,三分外線火力全開;呂振霆16分9籃板;曾品齊10分6籃板4抄截,三人得分上雙的佳績。嘉大陳柏諺拿下22分、梁曉聰14分、陳柏宇13分16籃板的佳績。 成大許嘉瑞對此戰役表現道:「今天相較於昨天狀況明顯好了許多,罰球也都有罰進,該拿的分數都有拿下。比起昨天單點的得分點,今天大家在戰況劣勢時都紛紛跳出來得分,展現出團隊默契,才能在最後逆轉成功,贏得勝利。」談及團隊組成則說:「我們成員幾乎都是第一次接觸大專盃,還有五位球員是新生大一,雖然今年無望進軍全國,我們也熟知還沒達到全國的實力。經歷過這次的經驗累積,回去再繼續努力,加強不足的地方,明年再重新來過。」 成大今日另位得分點呂振霆對於今日狀況則說:「上半場原先領先至雙位數,末節卻被逆轉落後時,教練告訴球員只要確實實施戰術,拉開空間就還有機會拿下此勝!感謝隊友們在最後緊要關頭都有穩住,才能夠順利贏球。」

嘉大陳柏諺末節連進四顆三分彈窮追猛打中正。攝/劉宥慈
UBA

朱庭禾、李易翰得分上雙 中正五連勝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B組預賽,今(20)日於大同技術學院舉行,由國立中正大學對戰國立嘉義大學。前三節雙分緊咬比分,決勝節嘉大陳柏諺下起三分雨,連續投進4顆三分彈,但嘉大團犯犯滿,中正林奕均、李易翰切入屢次站上罰球線得分拉開分數,最終65:58中正險勝,笑納預賽第五勝。國立中正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分別以分區第一名及第三名晉級複賽。 甫開賽,中正防守壓迫嘉大,造成嘉大導傳當機,尚未進入比賽狀況的中正,傳球屢屢失誤,多次將球送到對方手中,雙方進攻同樣低迷,第一節17:14中正領先。次節嘉大梁曉聰切入得分,一度將比數追平,雙方攻勢五五波,上半場比數為27:25,嘉大落後兩分。 下半節開打,中正朱庭禾穩定中距離以及屢次拿下進攻籃板,製造二次進攻機會得分,加上宗育璿二線防守多次抄截,轉換快攻接連上籃得分。決勝節賽況膠著,中正雖領先但進攻節奏不穩定,嘉大攻勢絲毫不減,形成拉鋸戰。雙方籃下極力拚搶,嘉大團犯犯滿,中正林奕均、李易翰站上罰球線連連穩罰得分,此節嘉大陳柏諺手感炙熱連進四顆三分彈,仍舊不敵攻守俱佳的中正。最終比數為65:58,中正奪得此役勝利,以五連勝分組第一名進入下階段。 中正新血朱庭禾、李易翰、黃信樺分別拿下12籃板2抄截18分、4抄截11分、8籃板5分,隊長傅維康則是3助攻5籃板。嘉大得分主力陳柏諺2抄截2助攻拿下全場最高28分,為今日得分王。 此場賽役是嘉大碩二陳柏諺在學生時期最後一場大專盃,這學期將畢業的他對於球隊今天表現道:「先發跟板凳實力有些落差,替補遇到高強度的隊伍,沒辦法跟先發輪替,所以先發體力到末節明顯不足。」 中正隊長傅維康對於今天整體狀況說:「相較於前四場,大家今天防守不夠扎實,導致對方外線得到空擋連續得分。進攻部分則是先靠二線防守抄截,利用轉換快攻拉開分數。」中正主力楊量惇則道:「今日防守較鬆懈,造成進攻端頻頻當機。應以防守帶動進攻,穩紮穩打。」

高大以18:16拿下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UBL

高大上演甜蜜復仇 猛打賞氣走嘉大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男一般決賽,上週因雨延賽,M組賽程今(12)日在社子島棒球場進行,三支球隊皆為一日兩戰,不僅仰賴投手的穩定度,更考驗球員的體力。此役由國立高雄大學對戰國立嘉義大學,上一階段嘉大曾以10:0扣倒高大,本場比賽高大展現打擊火力,共擊出17支安打,加上後援投手黃爾均成功壓制嘉大打線,最終高大以18:16帶走勝利。 首局,雙方攻勢互不相讓,高大由岡本昇也率先攻占壘包,接著靠張皓鈞二壘安打,取得1:0領先;下半局,嘉大接連發動盜壘攻勢,外加高大投手暴投,順利拿下2分,高大以2:1暫時落後嘉大。 第二局,兩邊投手、守備皆陷入亂流,讓對方打者攻下大量分數,高大先發制人一口氣攻下8分,要回領先優勢,而嘉大也不甘示弱攻下10分,迫使高大換投止血,穩住陣腳。 五局上,高大攻勢再起,林育賢擊出二壘安打帶起氣勢,接著范以平敲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替球隊增添保險分,奠定比賽勝基;最後半局,嘉大抓到高大投手球路,手感回溫,由蘇炳維、張誠軒、蘇鼎元串連安打,要回兩分,雙方比分僅剩兩分差,可惜嘉大攻勢並未延續,終場高大以18:16拿下循環賽首勝。 「盡全力看可以打到哪裡,把我們可以做的每一步做好!」嘉大先發投手蘇鼎元說,並坦言因為先前對戰過高大,所以有點輕敵,導致後面無法逆轉。 「輕鬆打!享受比賽!」嘉大隊長盧羽倫勉勵隊友們,也因為沒有教練的緣故,平時都是靠著學長或是隊長、副隊長來凝聚球隊向心力,希望大家能一起改進守備問題。 高大隊上唯一一位日本外籍生岡本昇也則表示,因國中受傷後就沒打比賽,自己原本是投手,並提到第一次守二壘,有點不習慣,覺得自己打擊表現還有更多的進度空間,要多多加強體能。 談到整體大專聯賽的表現,高大隊長王宗偉給隊友打70分,並認為還有許多進步空間,而大家今天有展現拚勁,氣勢才能壓過對手。 「謝謝隊友們的付出,大家辛苦了!」本場比賽成功壓制隊手的黃爾均靦腆的說,他也提到因為大家從高雄搭夜車上台北比賽,難免體力不支,並希望未來賽事大家能更專注於球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