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以18:16拿下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高大以18:16拿下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UBL

一般男複賽

高大上演甜蜜復仇 猛打賞氣走嘉大

瀏覽次數

2214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男一般決賽,上週因雨延賽,M組賽程今(12)日在社子島棒球場進行,三支球隊皆為一日兩戰,不僅仰賴投手的穩定度,更考驗球員的體力。此役由國立高雄大學對戰國立嘉義大學,上一階段嘉大曾以10:0扣倒高大,本場比賽高大展現打擊火力,共擊出17支安打,加上後援投手黃爾均成功壓制嘉大打線,最終高大以18:16帶走勝利。

首局,雙方攻勢互不相讓,高大由岡本昇也率先攻占壘包,接著靠張皓鈞二壘安打,取得1:0領先;下半局,嘉大接連發動盜壘攻勢,外加高大投手暴投,順利拿下2分,高大以2:1暫時落後嘉大。

第二局,兩邊投手、守備皆陷入亂流,讓對方打者攻下大量分數,高大先發制人一口氣攻下8分,要回領先優勢,而嘉大也不甘示弱攻下10分,迫使高大換投止血,穩住陣腳。

五局上,高大攻勢再起,林育賢擊出二壘安打帶起氣勢,接著范以平敲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替球隊增添保險分,奠定比賽勝基;最後半局,嘉大抓到高大投手球路,手感回溫,由蘇炳維、張誠軒、蘇鼎元串連安打,要回兩分,雙方比分僅剩兩分差,可惜嘉大攻勢並未延續,終場高大以18:16拿下循環賽首勝。

「盡全力看可以打到哪裡,把我們可以做的每一步做好!」嘉大先發投手蘇鼎元說,並坦言因為先前對戰過高大,所以有點輕敵,導致後面無法逆轉。

「輕鬆打!享受比賽!」嘉大隊長盧羽倫勉勵隊友們,也因為沒有教練的緣故,平時都是靠著學長或是隊長、副隊長來凝聚球隊向心力,希望大家能一起改進守備問題。

高大隊上唯一一位日本外籍生岡本昇也則表示,因國中受傷後就沒打比賽,自己原本是投手,並提到第一次守二壘,有點不習慣,覺得自己打擊表現還有更多的進度空間,要多多加強體能。

談到整體大專聯賽的表現,高大隊長王宗偉給隊友打70分,並認為還有許多進步空間,而大家今天有展現拚勁,氣勢才能壓過對手。

「謝謝隊友們的付出,大家辛苦了!」本場比賽成功壓制隊手的黃爾均靦腆的說,他也提到因為大家從高雄搭夜車上台北比賽,難免體力不支,並希望未來賽事大家能更專注於球場上。

高大黃爾均成功壓制嘉大打線。攝/黃宥綺

高大黃爾均成功壓制嘉大打線。攝/黃宥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