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隊長陳建榮攻下全場最高13分。攝/莊于瑩

南臺隊長陳建榮攻下全場最高13分。攝/莊于瑩

UBA

一般男分排

以防守喚起熱忱 南臺擊退南華獲首勝

瀏覽次數

1795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18)日於大同技術學院進行第一天的比賽,本場由南華大學出戰南臺科技大學,開局南華因傳球多次失誤,加上準度不佳,讓南臺以流暢的導傳將比分拉開,爾後南臺防守端祭出3-2區域聯防,更迫使南華整體攻勢遭到影響,終場南臺以77:42帶走勝利。

開局,南華吳紹齊助攻盧聖傑籃下取分,隨後南華因數次傳球失誤,讓南臺有反快攻機會得分,南臺靠著流暢的導傳迅速將比分拉開,南臺潘聖尉更因南華犯規進算加罰,完成漂亮的三分打,讓南臺士氣更加旺盛,此節結束南臺以19:6雙位數超前。

次節,南華因回防速度較慢,讓南臺在以多打少的進攻情況下拿分更加容易,爾後南華陳丰正和盧聖傑雖聯手貢獻2顆三分彈,但仍不敵南臺中距離及籃下的準投,中場南臺以37:23持續領先。

易籃後,南臺防守改為3-2區域聯防,讓南華進攻端陷入低潮,所幸南華許毅堅及吳紹齊合力投進2 顆三分外線,終止了得分荒,但南臺依舊以雙位數領先進入第四節。

末節,南華因多次24秒進攻違例,加上南臺禁區成功封阻,錯失許多得分機會,讓南臺藉機打出一波15:0的攻勢,終場南臺以77:42拿下首勝。


南臺後衛王子衡拿下全隊第二高10分。攝/莊于瑩

南臺後衛王子衡拿下全隊第二高10分。攝/莊于瑩

 

賽後,南臺傅惠榕教練坦言,因有很長一段比賽空窗期,導致球員的熱情漸漸消失,因此賽前特地提醒球員要藉由這場比賽喚醒對籃球的熱忱,她也欣慰表示球員們不僅找回熱情,還將這股能量轉換為獲勝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