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大後援投手江國謙5局好投,率城科拿下二連勝。攝/張詠筌
UBL

江國謙五局強力壓制 3:2城科二連勝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14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甲組第二天賽程。下午場由陸軍專科學校迎戰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雖賽前晴空萬里,但比賽進行到三局下半時下起滂沱大雨,保留比賽至昨(15)繼續從三局下半進行。城科靠著在第三局單局3分攻勢,3:2險勝陸專,拿下二連勝。 兩隊在前兩局皆無分數進帳,三局上,陸專先發投手利振昌遇上亂流,城科九棒范暐恩率先選到四壞球上壘,一棒林宗岳以及李藍浩接連擊出安打城科1:0打破鴨蛋,陸專隨即更換後援投手林子新企圖止血,然而城科繼續在陸專傷口上灑鹽,王唯澤擊出2分打點安打再下一城,三局上半結束城科3:0領先。 隔天再戰,陸專五局下半展開攻勢,七棒翁祖祥、周子勤擊出安打,兩出局後高崇哲從城科後援投手江國謙守中敲出一支帶有2分打點安打,隨即卻在壘上遭到牽制出局,無法追平比數,陸專2:3暫時落後城科1分。兩隊在後援投手陸專林子新與江國謙五局好投下,末兩局皆未有分數進帳,終場城科3:2帶走勝利,拿下複賽的第二勝。 人稱「曹大帥」城科總教練曹竣崵提到,第二任投手江國謙五局壓制以及整體守備穩定發揮下,讓城科得以拿下二連勝;但曹教練也認為,隔天續戰,打擊火力熄火以及需再更徹底執行暗號。五局下半遭遇亂流,最後守住勝果的後援投手江國謙說:「在當下我只想著既然是自己製造的危機,那就要靠自己想辦法去解決,也很感謝隊友的守備幫忙。」 為子弟兵打80分的陸專教練羅光龍提到,在校練球時間不多,本場比賽打擊有在預期內發揮,第二任投手林子新強力壓制下,和對方只有1分差值得嘉許,但守備失誤過多仍需留意。擊出2分打點的高崇哲表示,今年是自己的最後一年,在打擊當下一心只想著把隊友護送回來。他期許明年陸專可以拿下公開二級冠軍,進軍公開一級完成學長們的心願。

今(15)日第三戰由陸軍專科學校與國立成功大學交手。攝 / 林雅菱
UBL

單日兩戰展現優質續航力 陸專林子新率隊3:1擊敗成功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甲組賽程開打至第三天,今(15)日第三戰由陸軍專科學校與國立成功大學交手,首場補賽陸專林子新登板4局,第三場持續以先發之姿完投七局97球7三振1失分(0責失),優質表現及續航力率隊以3:1擊敗成功,奪下複賽首勝。 陸軍專校率先在一局下先展開攻勢,利振昌安打及三壘手失誤攻佔二、三壘,接著溫弼勝敲安及李冠逸的高飛犧牲送回跑者,奪下2分先馳得點。 三局上,成功宋柏言靠著陸專2次失誤及投手暴投推進得點圈,李承駿補上高飛犧牲打,跑回1分;下半場,陸專再次追擊,溫弼勝藉游擊趁傳上壘搭配林裕翔二壘打攻下1分,陸專以3:1領先成功。 成功本場只出現四支安打,但六局上兩支安打串連攻佔至三壘,可惜等不到火力後援殘壘收場。 陸專先發投手林子新七局97球7三振失0責失的優質表現率隊以3:1力退成功,奪下複賽首勝。稍早補賽4局,加上這場7局,總共11局表現,陸專教練羅光隆表示:「 今日MVP一定要頒給投手,他表現真的很棒」,搭配陸專整體守、打的表現,羅光龍給予至95分的高度肯定。 由於只有兩年學制的關係,陸專投手深度明顯相較其他四年制的學校薄弱,目前專一的林子新是教練團十分倚重的主力投手,首年參與大專聯賽的他,在預賽階段迎戰大仁科技大學曾繳出一場無安打比賽的成績單(87球完投五局8三振)。預賽連兩日完投奪連勝外,今日登板11局更展現過人的續航力,表現優異的林子新很感謝隊友的支持與鼓勵,「棒球是團隊的運動,我覺得我只有85分,隊友的幫助是成功的關鍵,像今天學長給我很多鼓勵,告訴我儘管丟會幫我守住後面,大家都很重要,以我的角色就是穩住、丟好,很想給學長一個好的回憶。」 「在我這裡人人皆兵,上場就放開打,每個人一定有機會上場。」教練羅光龍表示,陸專給球員的舞台是確保未來外,還能留住棒球的喜好。雖只有兩年,畢業後就是下單位服務,多數球員都將大專盃當成學生時代最後的打球回機會,除了拼戰績「為校爭光」外,大家的目標就是珍惜一起努力的回憶,像是學弟想為學長摘勝,展現出「親愛精誠」的精神。

陸專林子新連兩場先發完投勝。攝/劉藝楓
UBL

陸專林子新連兩戰先發完投 率隊奪兩勝晉級複賽

「我們要締造黑馬傳奇!打進八強!」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二級賽事,今(14)日於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開打,中華民國陸軍專科學校派出大一投手林子新迎戰賽前已連吞兩場敗仗的大仁科技大學。林子新連兩天先發,分別以七局、五局完投,仍不減球威,終場以9:0五局提前扣倒大仁科大。 本役,陸軍專校派出昨日迎戰長榮大學以108球7局完投勝的大一林子新掛頭牌,林子新今日全場投球數87顆,投出8次三振,僅投出三次四壞球保送,亦無被對方敲出安打。 陸專本場先發九人棒棒開花,人人有安打。二局上,陸專李冠逸、林裕翔、丁振瀚、李秉紘、高崇哲、溫弼勝串聯安打,先攻下一波五分大局,五局上再靠著前後段棒次接連五支安打再收下四分,奠定本場比賽勝基,以9:0五局提前結束比賽。     陸專陳炳男教練賽後表示,先發九人有七人皆是大一新生,全隊近半數為高中科班出身,平時僅利用課餘時間練球,因此今年預賽三場表現,陳教練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他也讚譽選手自主性及自我要求相當高,在資源及練球時間有限的狀況下,依然會提升自己的能力。 連續兩場都完投勝的先發投手林子新,畢業於青棒名校三民高中棒球隊,高中畢業後希望將來能有不同出路而選擇就讀陸軍專科學校。針對今日自己的表現,他自評80分,但仍希望能多加強球路攻擊性,並且和捕手搭檔多溝通培養默契。他也感謝隊友的支持,「棒球是團體運動,不管有沒有先發,每位隊友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