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和國立勤益科大今(6)日交手。/許育瑄攝
UBL

中區強豪碰頭 勤益逆轉東海勇闖八強

109年UBL棒球大專聯賽一般組複賽,今(6)日於高雄國慶青埔A球場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出戰東海大學。雙方投手穩定壓制,甫開賽,東海先發吳承叡來勢洶洶,五局零失分表現全力封鎖對手打線,勤益中繼范育誠投打俱佳連飆5K,拉鋸至七局,勤益上演精采逆轉勝,終場3比2挺進八強。 二局下東海藉曹大剛一壘安打及精準盜壘先馳一分。三下,勤益范育誠中繼,東海李烈堯一記強襲安打上三壘,簡靖倫安打將隊友送回,東海積極搶分,三局結束0:2領先。   關鍵六局,勤益展現遇強則強的實力,范育誠安打領頭,李庭宇隨即補刀,林碩彥再藉犧牲短打追平比分。六下,東海打線失利僅敲出一安,雙方2:2平手。 激戰第七局,勤益龔威誌代打建功,快跑攻佔三壘,藉范育誠一支高飛犧牲打超前比分。七下,勤益派林碩彥關門,漂亮地繳出三上三下,最後3:2守住勝利。 同為中區球隊,雙方時常相互勉勵和較勁,今於全國賽碰頭,輸贏是其次,場下大家感情依舊堅不可摧。 賽後東海教練王士豪道:「今日守備可圈可點,往後會加強打擊訓練,期許能在關鍵時刻將攻勢串連。」王教練也鼓勵球員們,維持團隊向心力,要突破去年成績並非難事。東海先發吳承叡則感謝隊友守備給力,更謝謝王教練的信任與尊重,讓大四的他有幸完投整場比賽。 談及勝敗關鍵,勤益科大教練黃彥翔、許崇緯表示:「中繼與救援投手穩定的表現是最大功臣,選手們在壓力下才能激發潛能。」教練們也因球員們永不放棄的精神動容,期許未來每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投手范育誠則說:「自己投球比打擊更擅長,在此感謝胡伯璿學長,總是無私地分享投球技巧和給予指教。」

東海贏得本場比賽勝利,全隊列隊鞠躬致意。攝/陳俊廷
UBL

東海單局灌6分 六局扣倒靜宜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排名賽,昨(12)日由東海大學對上靜宜大學,兩隊排名賽一勝難求,誰能率先止敗是本場賽事重點。作為地主球隊的東海一路領先,三、四局共進帳10分,終場東海以14:6擊退靜宜,順利止敗。 一局上東海先馳得點,李烈堯首打席就擊出二壘安打,下一棒簡靖倫獲得保送攻佔一、二壘,接著曹大剛敲出中外野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得分。下半局靜宜有很好的開局,首棒謝家承保送上壘,傅昱犧牲觸擊護送隊友上得點區,可惜打擊沒發揮,留下一、三壘的殘壘,東海1:0領先。 二局下靜宜扳平比數,先是陳永清德州安打上壘,林政翰、柯泯靖接連擊出投手方向滾地球推進,謝家承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跑者,不過二壘跑者發生跑壘失誤阻斷攻勢,結束這個半局。 三局上靜宜守備出現亂流,先發投手任以軒連續保送、暴投,讓東海攻佔二、三壘,下一棒王儒翔一壘方向高彈跳,跑者岩崎友輝搶攻本壘,與靜宜捕手發生衝撞,一度倒地不起,所幸防護員檢查後並無大礙,再趁保送及失誤進帳三分,4:1領先。 四局上東海繼續擴大領先,鄭安鈞、謝星龍安打保送上壘,岩崎友輝巧妙落點造成二壘手失誤,滿壘情況下接連保送擠回兩分,曾品儒更是一棒狙擊,掃出清壘二安送回壘上跑者,劉士程補上一安再添一分,東海10:1領先。 五局下,靜宜儘管落後九分但氣勢不減,連續五支安打有效串聯加上投手暴投,一口氣追回五分,靜宜後繼無力六上又被東海得了3分,終場就以14:6提前六局結束,排名賽苦吞三連敗。   東海先發投手吳承叡主投六局送出六次三振,失6分只有1自責分,球隊大幅領先的情況下越投越穩,第三、四局連續三上三下,有效壓制對方打者。賽後受訪時他表示,「剛好球隊今天先得分,投起來較沒壓力,較敢往內角塞。」吳承叡認為自己心態上較敢和打者對決,雖比賽後段一度出現亂流,所幸適時回穩贏得勝利。 球隊吞下三連敗,靜宜先發投手任以軒坦言,一開局控球不穩、跑壘瑕疵影響到團隊士氣「比賽是連貫的,如果沒把該拿的分數、出局數拿到,對氣勢多多少少很傷。」他認為,團隊守備和觀念需再加強,好好備戰明年全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