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和國立勤益科大今(6)日交手。/許育瑄攝

東海大學和國立勤益科大今(6)日交手。/許育瑄攝

UBL

一般組複賽

中區強豪碰頭 勤益逆轉東海勇闖八強

瀏覽次數

2206

109年UBL棒球大專聯賽一般組複賽,今(6)日於高雄國慶青埔A球場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出戰東海大學。雙方投手穩定壓制,甫開賽,東海先發吳承叡來勢洶洶,五局零失分表現全力封鎖對手打線,勤益中繼范育誠投打俱佳連飆5K,拉鋸至七局,勤益上演精采逆轉勝,終場3比2挺進八強。


二局下東海藉曹大剛一壘安打及精準盜壘先馳一分。三下,勤益范育誠中繼,東海李烈堯一記強襲安打上三壘,簡靖倫安打將隊友送回,東海積極搶分,三局結束0:2領先。

勤益中繼范育誠優質表現。/許育瑄攝

勤益中繼范育誠優質表現。/許育瑄攝

 


關鍵六局,勤益展現遇強則強的實力,范育誠安打領頭,李庭宇隨即補刀,林碩彥再藉犧牲短打追平比分。六下,東海打線失利僅敲出一安,雙方2:2平手。


激戰第七局,勤益龔威誌代打建功,快跑攻佔三壘,藉范育誠一支高飛犧牲打超前比分。七下,勤益派林碩彥關門,漂亮地繳出三上三下,最後3:2守住勝利。


同為中區球隊,雙方時常相互勉勵和較勁,今於全國賽碰頭,輸贏是其次,場下大家感情依舊堅不可摧。


賽後東海教練王士豪道:「今日守備可圈可點,往後會加強打擊訓練,期許能在關鍵時刻將攻勢串連。」王教練也鼓勵球員們,維持團隊向心力,要突破去年成績並非難事。東海先發吳承叡則感謝隊友守備給力,更謝謝王教練的信任與尊重,讓大四的他有幸完投整場比賽。


談及勝敗關鍵,勤益科大教練黃彥翔、許崇緯表示:「中繼與救援投手穩定的表現是最大功臣,選手們在壓力下才能激發潛能。」教練們也因球員們永不放棄的精神動容,期許未來每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投手范育誠則說:「自己投球比打擊更擅長,在此感謝胡伯璿學長,總是無私地分享投球技巧和給予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