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吳睿杰突破攔網,助隊拿下勝利。攝/陳芯
UVL

中國醫逆轉文化 明日將與澎科大拼搶第五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今(2)日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行,本場由中國文化大學對上中國醫藥大學。文化積極取分拿下首局,可惜在之後的三局沒能穩住陣腳,反倒是中國醫急起直追,連拿三局,以3:1(18:25、25:17、25:17、25:21)擊敗文化晉級明日第五六名賽事,文化則落敗進入第七八名賽事。 甫開局,文化潘信全Ace球帶動整隊氣勢打出一波4:0的攻勢,迫使中國醫急喊暫停。中國醫吳睿杰在暫停過後快攻再加上單人攔網助隊止血,將比分追至兩分差,讓文化也必須喊出暫停。隨後文化潘信全及張景翔的雙人快攻合作無間,讓文化以比分25:18收下第一局。 次局中國醫重振士氣,林政佑Ace球開局,幫助中國醫2:0微幅領先。文化黃士泓及中國醫陳諾兩人在進攻端上互有往來,雙方利用touch out助隊得分。隨後,中國醫快攻果斷攻擊文化後排缺防的位置,導致文化多次在防守端失利,雖然文化教練提醒球員速度放慢,卻沒能夠守住中國醫吳朋峻的扣殺界內球,最終中國醫以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國醫氣勢不減,打出一波6:0優勢,此時,文化隊長黃士泓吊小球讓對方防守溝通不清,才終於突破僵局。可惜文化欄中遭到中國醫大砲洪熙洛的強烈猛攻,無力追分,最後文化以比分17:25讓出第三局。 局數2:1,落後的文化在第四局力拼防守,可惜後排未能成功阻止中國醫吳睿杰及吳朋峻的快攻扣殺,最終中國醫以25:21拿下第四局,並晉級明日五六名的賽事,而文化則進入七八名賽事。 賽後表現優異的中國醫吳睿杰表示此役大家的體力受到早上賽事影響,第一局還沒能把握住,但調整狀態後,針對文化的防守去做突破,才能夠在接連的三局都拿下。對於賽中遭到裁判給的黃牌警告,吳睿杰表示自己太過興奮,沒有惡意要瞪對手。 「學生低估了本場賽事,能力未能如期發揮。」文化教練王敏憲表示賽中不斷提醒學生尚未贏球就不能鬆懈,如何在逆境中成長,就是接下來必須學習的課題。文化隊長黃士泓賽後也提到輸球的關鍵在於處理球的失誤太多及欄網的合併不夠確實,對於明天的賽事則表示要盡可能地把握每次發球,減低失誤,才能夠拿下第七名。

續不敗金身 陸專驚險搶下首勝。攝/許喬茵
UVL

續不敗金身 陸專驚險搶下首勝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Q組,今(22)日於宜蘭大學進行首日賽程,第一場賽事由預賽全勝的陸軍專科學校對上中國醫藥大學,雙方經過兩小時的五局激戰,終場以3:2(16:25,25:20,25:12,20:25,17:15)由陸軍專校驚險搶下複賽首勝。   第一局前半,雙方皆出現多次發球失誤,比分也一度僵持,一路到後半才逐漸拉開,中國醫以9分之差拿下首局;第二局,陸專取得領先,中國醫也不甘示弱,靠著孟詩珺漂亮的攔網一度追平比分,雙方經過奮戰,陸專以5分之差扳回一城。   第三局,陸專一路保持比分領先,以13分之差輕取中國醫;第四局,陸專進入聽牌,中國醫率先攻下3分,一度將差距擴大到8分,陸專發動攻勢急起直追,連續攻下5分,後因失誤不敵中國醫,讓局勢進入2:2的膠著狀態;決勝局,雙方互不相讓,一路糾纏至deuce,因中國醫失誤,陸專驚險搶下勝利。   成軍第一年的陸專,在預賽拿下全勝的好成績,陸專教官鍾政憲表示,希望大家能多打幾場比賽。今天祭出多次漂亮扣殺的陸專隊長顧汶霖說:「今天是第一場比賽,大家可能較為緊張,打球節奏較不穩,一直被對手帶走。」   中國醫江岱玲說:「今日大家打球節奏較亂,且發球未妥善掌握發生多次失誤。」隊長趙尉廷也表示,希望接下來的賽事,隊上能穩穩地做好自己該做的。

地主宜大零敗績 力克中國醫。攝/許喬茵
UVL

地主宜大零敗績 力克中國醫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Q組,今(22)日於宜蘭大學進行首日賽程,由上季拿下全國第二的國立宜蘭大學對上中國醫藥大學,此役宜大以3:0(25:21,25:16,25:11)直落三輕取中國醫,獲得今日二連勝。 第一局,宜大原保持穩定領先,後遭中國醫急起直追,一路戰到21:24,宜大打出touch out得分,取下此局;第二局,宜大團隊配合運用技巧,多次攻擊中國醫空檔得分,宜大以9分之差再下一城,進入聽牌。 第三局,前半比分接近,後中國醫失誤頻繁,宜大穩紮穩打拉開比分,最後一擊靠著劉諠顬的一技殺球,14分之差結束此局,以直落三擊退中國醫。宜大獲得今日第二場勝利,保持預賽至今的不敗金身。 宜大隊長梁梓晴說:「因為與前一場中間僅間隔一場比賽,隊員體力有些受到影響,但因為是地主,場邊加油團使得氣勢更加提升,希望力拼全勝晉級。」 面對連續賽程,宜大教練陳瑞福表示,在賽前有特別加強體能,並與男排成員進行友誼賽的訓練,在未來三場,希望球員對於扣球攻擊方面,能更有破壞性,建立更強的自信心。 中國醫林宛臻表示,今天非常享受這場比賽,也希望明天能夠將老師交代的做出來,表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