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靜宜大學。攝/林雅菱
UBL

雲科打線大發威勝靜宜 邁向排名賽三連勝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進入激戰排名賽階段,第四天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靜宜大學,前兩局雲科打線大表現,繳出17支安打攻下23分,終場雲科27比1,成功邁向排名賽三連勝。 靜宜先發投手傅昱開局就送第一打席小川將宏觸身保送,雲科打線趁勢發揮,猛攻17人次,首輪第三棒張昆翔至第八棒吳安祥安打大串聯,加上對手四次守備失誤,攻下13分大局,奠定勝基,其中首棒小川將宏二壘打,貢獻3分最多。 一局下,靜宜佐藤優喜拉出中間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搭配下棒深江翔太安打護送,跑回1分。 雲科延續首局進攻氣勢,二局上,第九棒彭冠霖安打開啟到第四棒蔡東洋皆上壘也得分,後續魏日昌、董家均、吳安祥安打連線,彭冠霖、小川將宏、張昆翔各1支二壘打組合助攻,拿下10分保險分,提前四局27比1結束比賽,大勝靜宜。   雲科隊長小川將宏說:「打擊給我們很大的幫助跟信心,投手們才能成功守下來。」本場雲科運用小川將宏、顏辰容,兩任投手封鎖靜宜攻勢,加上打擊大發揮,前兩局才得以攻下23分,布局上先將大三、大四的學長擺先發,領先後再調度大一學弟們上場,隊長小川將宏表示這個戰略是為了讓大家都有機會上場,打出信心來備戰下一場排名關鍵戰及複賽。 雲科此戰不採用DH指定打擊制,先發投手小川將宏雖在第一局掉1分,但打擊表現貢獻4分,持平今日單人最多分,小川將宏從日本遠道而來台灣求學,就讀雲科電機系,透過一般組的舞台實現國、高中沒有繼續打的棒球夢,他說:「大學有棒球很熱血。」加入校隊第三年扛下隊長,他認為這份責任自己得更努力學習做到好。

雲科大五連勝,本屆未嚐過敗戰。攝/陳俊廷
UBL

雲科7分大局五連勝 排名賽維持不敗金身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排名賽,今(10)日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對上東海大學,雲科大本場比賽火力全開共擊出13支安打,第四局兇猛攻勢單局攻下7分,提前五局結束比賽,除了贏得本場比賽勝利外,更將連勝場數推進至五場,繼續維持不敗金身。 一局下雲科大就有所斬獲,先是小川將宏安打、失誤上二壘,下一棒的顏辰容打成投手前滾地球,投手接球傳三壘夾殺時,造成妨礙跑壘,雲科大攻占二三壘,張崑翔咬中球心掃出中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兩分,2:0領先。 二局上東海展開反攻,首棒打者岩崎友輝擊出深遠三壘安打,下一棒李致諠雖打成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但送回三壘跑者,追回一分。 二局下雲科大攻勢再起,首棒打者董家均敲出中外野安打站上得點圈,再靠著對手守備瑕疵,及安打串連,二局下取得了6:1領先。 雲科大展現傲人打擊火力,四局下足足打了11個人次,單局狂轟7分,首棒小川將宏偷襲短打上壘後盜上二壘,顏辰容、張崑翔接連擊出二壘安打,東海緊急換投止血,由蕭思圍接替補球,但雲科大攻勢沒完,趙冠融敬遠形成滿壘,魏日昌打出中外野高飛球,守備員無法判斷落點,壘上跑者全數回來將比數擴大至11:1。 五局上東海打擊甦醒開啟一波攻勢,靠著鄭安鈞右外野三壘安打帶動攻勢,攻下四分,但最終還是無力回天輸了比賽,排名賽目前拿下一勝一敗。 雲科大本場比賽每局首棒打者都上壘,加上打線的串連,連同本場以取得五連勝的成績。   隊長小川將宏今表現亮眼四打數三安打三得分外加兩盜壘,他認為本場賽事打擊和守備很穩定,說道:「平常球隊打優於守,最近開始提升守備,期盼明年全國賽能拿下冠軍。」 東海先發投手謝星龍先發三局,雖被擊出十支安打,但也送出4次三振,平常守備位置是一壘手的他,因為陣中投手較少,所以嘗試不同位置,他表示:「一開局狀況不穩,控球偏高就被打中,希望接下來能調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