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李祖奇多次精彩上籃進帳多分。攝/蔡政勳

中信李祖奇多次精彩上籃進帳多分。攝/蔡政勳

UBA

男二級預賽

中信扛住纏鬥壓力 驚險拿下環球

瀏覽次數

1168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二級預賽第四區,今(22)日於國立台南大學體育館進行,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對上環球科技大學,整場比賽拉鋸不斷,最終中信關鍵兩罰以75:73些許分差驚險拿下勝利。

首節,由中信謝承恩搶下籃板打破僵局,隊友陳柏凱在中距離屢屢得分,讓中信在第一節前半段維持領先,但環球也不甘示弱,由黃冠霖的三分球以及罰球進帳分數,接著再抄下中信的長傳,一瞬間將比數拉近至一分差。第二節環球率先得分,環球翁鴻與黃冠霖的強心三分球,讓環球出現領先,即使環球林奕辰出現受傷狀況暫時下場,但隊友林嘉程的兩分入帳,使環球超前比分,以43:41暫時領先中信。

下半場中信展現決心,由洪佑張的兩罰拉平比分,再加上蔡建彬的三分球拉開些許比分,但環球也不是省油的燈,林嘉程的一記三分球,加上翁鴻的一顆壓哨球,使環球以60:60平手進入末節。末節一開始,環球一鼓作氣,在防守上更加積極,搶下籃板後環球林奕辰的籃下切入,逐漸拉開比分,但此時環球遇上犯規麻煩,環球黃冠霖五犯被替換下場,隊友林奕辰、林嘉程也是四犯危險邊緣。中信把握住機會,在籃下積極進攻,李祖奇這時要得犯規,關鍵兩罰讓中信在賽事尾聲暫時領先,最後環球林嘉程兩罰沒中錯失延長賽,中信以75:73精彩拿下勝利。

中信謝承恩主宰籃下。攝/

中信謝承恩主宰籃下。攝/ 蔡政勳

中信教練陳嘉元表示,對方球員的身材較有優勢,因此在防守的部分有特別叮嚀,也希望球員們的心態能維持住,才能面對接下來的對手,並期待球員能繼續保持,「做對的事情」。

中信謝承恩則說到,自己還有不足地方需要改進,希望球隊能挺進四強決賽,對自己的期許則是能場均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