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逢甲大學。攝/林雅菱
UBL

雲科打線大爆發 力退逢甲搶下分區第一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進入倒數第三天,今(12)日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逢甲大學,兩大勁旅交鋒,雲科16支安打大勝逢甲1支安打,先發投手張昆翔六局好投搭配守備護援,更擊出2打點,貢獻3分,終場9比2力退逢甲,排名賽全勝奪下分區龍頭寶座。 兩隊都是去年一般組全國八強成員,由逢甲大學拿下全國季軍。今年到目前為止,分區排名賽已戰三場的雲科大獲全勝,出戰兩場的逢甲也以不敗之身力求龍頭之位,此戰攸關誰能代表分區第一之位,出線全國複賽。 雲科率先敲開得分大門,開路先鋒小川將宏安打帶路、盜壘攻佔二壘,接著顏辰容 、張昆翔安打聯手及趙冠融的推進,開局奪下2分。 三局上,雲科張昆翔安打後,陳進獲四死球,攻佔一、二壘,靠著董家均擊出左外野方向強勁滾地球,再帶回2分,4:0領先逢甲。 逢甲安打遲遲無法開張,三局下藉由四壞球保送、一壘守備失誤堆起壘包,藉著對手失誤及投手暴投,擠下2分,與雲科分差縮小至本場最少2分,第四局安打開張,可惜無火力加持,分數未再進帳。 雲科先發投手張昆翔完投六局,搭配守備護援僅被敲出1支安打,拿下3K,打擊表現也同場加映好表現,單場4支4,貢獻3分,其中五局下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拿下最多2分,率隊以9:2擊退逢甲,登上分區龍頭,前進全國賽。 「今天最印象深刻是丟出最後一個三振,心裡的壓力都釋放。」出賽此戰,張昆翔做足功課,昨日雲科首場比賽結束後,獨自留著觀察下場逢甲與東海的比賽,逢甲、雲科實力不分軒輊,拿下這場比賽,張昆翔感謝身後為他守下來隊友以及捕手彭冠霖。 「大家算出一個理論,單場3支3是正常發揮,今天4支4不錯。」張昆翔預賽交出優異的成績單來自經驗的累積,高中時就讀穀保家商,參加過甲組棒球隊徵選,加入過訓練營,後來因為肩傷退出,但也累積不少技術跟概念。 大學時,張昆翔雖然沒有棒球隊可以加入,改打籃球,靠著體能訓練維持體力,假日尋找社會球隊加入,從板橋綠野聯盟MBA 到家鄉雲林的羊蹄甲聯盟騎士隊,碩士班考上雲科機械,張昆翔說:「我就像新生,加入這支球隊氣氛很好、很團結,希望一起打拼到最好。」

第四天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靜宜大學。攝/林雅菱
UBL

雲科打線大發威勝靜宜 邁向排名賽三連勝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進入激戰排名賽階段,第四天首場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迎戰靜宜大學,前兩局雲科打線大表現,繳出17支安打攻下23分,終場雲科27比1,成功邁向排名賽三連勝。 靜宜先發投手傅昱開局就送第一打席小川將宏觸身保送,雲科打線趁勢發揮,猛攻17人次,首輪第三棒張昆翔至第八棒吳安祥安打大串聯,加上對手四次守備失誤,攻下13分大局,奠定勝基,其中首棒小川將宏二壘打,貢獻3分最多。 一局下,靜宜佐藤優喜拉出中間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搭配下棒深江翔太安打護送,跑回1分。 雲科延續首局進攻氣勢,二局上,第九棒彭冠霖安打開啟到第四棒蔡東洋皆上壘也得分,後續魏日昌、董家均、吳安祥安打連線,彭冠霖、小川將宏、張昆翔各1支二壘打組合助攻,拿下10分保險分,提前四局27比1結束比賽,大勝靜宜。   雲科隊長小川將宏說:「打擊給我們很大的幫助跟信心,投手們才能成功守下來。」本場雲科運用小川將宏、顏辰容,兩任投手封鎖靜宜攻勢,加上打擊大發揮,前兩局才得以攻下23分,布局上先將大三、大四的學長擺先發,領先後再調度大一學弟們上場,隊長小川將宏表示這個戰略是為了讓大家都有機會上場,打出信心來備戰下一場排名關鍵戰及複賽。 雲科此戰不採用DH指定打擊制,先發投手小川將宏雖在第一局掉1分,但打擊表現貢獻4分,持平今日單人最多分,小川將宏從日本遠道而來台灣求學,就讀雲科電機系,透過一般組的舞台實現國、高中沒有繼續打的棒球夢,他說:「大學有棒球很熱血。」加入校隊第三年扛下隊長,他認為這份責任自己得更努力學習做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