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上半場4球助威,南華收下三連勝。攝/陳云茹

盧安上半場4球助威,南華收下三連勝。攝/陳云茹

UFA

男一級預賽

盧安大四喜助威 南華三連勝退交大

瀏覽次數

2376

南華大學足球隊於105學年度成立,全隊皆為巴西球員成為一大特色,上屆首次參賽即以13名球員陣容踢下全國第五名,本季增添板凳深度將巴西軍團壯大至23人,招兵買馬見效,先是2:2踢平傳統強權銘傳,又以13:0屠殺北科,今日再以17:0擊潰交大,拿下第一階段三連勝。

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A組今(17)日南華大學對上國立交通大學,此役攻勢一面倒,幾乎完全集中在南華一端,交大鮮少有機會將攻勢帶過半場。開賽第5分鐘,盧安在短短1分鐘內梅開二度,上半場光是盧安和黑能就聯手踢進7球,交大毫無招架之力。下半場南華再添9分後,交大鄭鎰讚受傷離場,因場上不足7名球員沒收比賽,南華17:0奪勝。


今日南華共9人有得分紀錄,黑能、楷文各自上演帽子戲法。表現最佳則為踢進4球的盧安,第二年參加大專聯賽,盧安認為今日整體表現不錯但失誤太多,進攻雖然猛烈還需更多走位才能相互接應,接下來遇上北市、輔仁等強隊,缺少空間走位,更要拉快速度。

今年南華擴大陣容後,板凳深度比去年更為厚實,盧安去年還需支援回防,今年教練給出明確指示,要他全神貫注在進攻,盧安表示揮別首場比賽的烏龍球,從第二場比賽開始越踢越順,在進攻端收到明顯成效。

交大前鋒陳浩此役客串頂替門將。攝/陳云茹

交大前鋒陳浩此役客串頂替門將。攝/陳云茹

此戰交大門將陳浩其實是前鋒,因陣中研究生眾多、課業繁重,在守門員缺席情況下,只得客串頂替,他認為今日球隊氣氛有打起來,雖然大比分輸球,但隊內沒有互相責怪,若看比賽內容,今日繳出的成績單還算OK。

賽前預設此役主要磨練後衛防線,陳浩認為團隊表現不賴,對於自己頂替門將出賽,他則說:「賽前給自己的目標是要撲下五球,隊友認為我有達標,反而是我比較不好意思,讓他們支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