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崔珉碩起腳射門。攝/陳桂文

臺師大崔珉碩起腳射門。攝/陳桂文

UFA

男二級預賽

不懼寒風 臺師大3:1踢走國體

瀏覽次數

2455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預賽,今(12)日在長庚大學進行第一區B組第二日賽事,本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國立體育大學。昨日臺師大與國立海洋大學戰成和局,靠著積點取勝。今天氣寒冷,但是一開賽,臺師大就展開強攻,開賽4分鐘後便由法國洋將貝龍,把握住二波攻擊機會,率先踢進本場比賽的第一分,而最後臺師大以3:1帶走勝利,國體明日則是要力拼晉級最後一個席次。

臺師大貝龍此役為球隊攻進第一分。攝/陳桂文

臺師大貝龍此役為球隊攻進第一分。攝/陳桂文

上半場臺師大積極搶攻,多次直搗門前,可惜在幾次進攻下都被國體門將吳家華給擋下,過於急躁的進攻也讓他們求分無果。但積極的進攻終有回報,臺師大接續幾次漂亮的小組配合,在比賽第30分鐘時,崔珉碩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在門前起腳,攻下第二分;而國體也不甘示弱,在一波的快速推進中,讓臺師大區禮堯過於心急的斷球領到黃牌,比賽來到第36分鐘,臺師大王雄楚在左翼把握住機會,一記漂亮的中距離一箭穿心攻門拿下第三分,上半場哨聲響起,臺師以3:0領先。

下半場位居落後的國體積極展現追分的企圖心,但卻遭臺師大的穩固防守阻斷,多次進攻也都無功而返,比賽時間進行到72分鐘,國體王宙在十八碼線帶球過人後起腳射門,越過臺師門將,為國體扳回一分,但在這之後的幾次攻防國體都沒能再添分數,臺師大保持著領先直到哨響,終場臺師大以3:1帶走勝利。

國體教練沈祐樂表示,本賽季才接掌兵符不到半年,沒有特別給球員壓力,但希望球員能盡量把球送進對方的球門裡,然後去享受比賽。教練也談到,這兩天陸續出現了傷兵,希望球員們能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拿下明天的比賽。國體隊長陳裕彬也說:「我們其實沒有練太多的戰術與跑位,大多都是個人單打,也比較沒默契,應該要再多往長傳去尋找機會。」

本日雖贏球但臺師大教練劉俊男說:「今天中前場的連結還是不夠,球員對於進攻還是太執著,希望球員們能夠再打開視野,今天不足的也該去做修正,明天也要做好該做的。」本日先馳得點的法國洋將貝龍則表示,上半場球隊踢得不錯,跑位也跑得很好,昨天沒有的「球運」,今天也都有了,所以上半場就進了三顆,但他也說:「我自己的射門太急,有些球其實輕輕踢就好了,這部分還需要去改善。」而隊長柯筌耀也有自信地的說:「目標是希望球隊能升上一級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