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本場靠著防守取勝。 攝/洪維菣

真理本場靠著防守取勝。 攝/洪維菣

UBA

女二級複賽

真理採全場盯人 用體能戰勝義守

瀏覽次數

2373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9)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倒數第二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真理大學迎戰義守大學,賽前由於兩隊已連打五天,體能上對於球員們來說是一種負擔,前三節雙方打得難分難捨,決勝節,真理幾波攻擊都能有效把握,反觀義守的球員們在處理球上不夠細膩,發生關鍵的失誤,白白奉送對手分數,最終真理74:57力克義守。

首節,整體比賽節奏就拉得非常快速,幾波攻擊雙方皆以失誤收場,義守靠著彭巧汶切入禁區製造犯規後,率先開張,下波進攻義守再度命中一記三分球,瞬間打出一波5比0旳攻勢,不過真理立即回穩,一步一步追趕著分數,此時哨音對於真理隊長戴守恩似乎不太友善,第一節便讓她吞下3次犯規,幸好其他在場的球員,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反而更加冷靜得處理球,此節打完真理硬生生把比分追成16比16平手。

次節,掌握首波球權的真理,中鋒陳以琳馬上切入禁區製造犯規順利取得兩分,爾後雙方都有點自亂陣腳,真理多次被吹走步違例,義守則在傳球時頻頻發生失誤,下半場結束,真理靠著外圍火力的奧援下,暫時以34:29領先義守。

易籃後,真理林妏津立刻中距離跳投得手,然而此節義守多次追到剩三分差時,關鍵的追平分卻始終無法順利投進,這也讓真理一直處在領先的地位,這節時間到點前,更靠著楊冬梅的壓哨三分球一舉將比分拉開至51比46。

末節,真理在整體投籃命中率上升以及對手體能留失的情況下,打出一波13比2的攻勢,整個氣勢也瞬間倒向真理,此刻真理教練更把上半場,受限於犯規麻煩的隊長戴守恩重新擺回場上穩定軍心,在隊長戴守恩與後衛上原里子的組織下,最後真理74:57穩穩的收下勝利。

賽後真理教練李麗瓊談到,球員在前半段進攻時,有點操之過急,所幸在經過調整後,球隊的狀態逐漸回穩,防守端球員們都有徹底執行教練所交代的一對一緊迫盯人,在如此高強度的加壓下,體能便是決定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

賽後投進第三節壓哨球的楊冬梅,與這場球賽表現相當亮眼的日本籍控衛上原里子皆提到,這場球賽能贏下來相當重要,因為對於最後一場的晉級保衛戰算是吃下一顆定心丸。

真理日籍後衛上原里子,今日表現搶眼。

真理日籍後衛上原里子,今日表現搶眼。 攝/洪維菣

至於義守教練徐仁昌則說: 「這場球賽前半段打得十分膠著,很可惜在決勝節球員們的經驗以及心理素質,仍不夠成熟穩定,這也是最後崩盤的一大因素,因此回去後會好好加強球員們的訓練,同時展望下一屆的大專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