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科大隊長許泓儒三壘安打帶領球隊一度超前。攝/劉藝楓

虎尾科大隊長許泓儒三壘安打帶領球隊一度超前。攝/劉藝楓

UBL

一般組複賽

嘉藥吳紀宥攻守俱佳 助隊逆轉收首勝

瀏覽次數

2385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複賽今(30)日持續於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開打,此役由昨日打擊火燙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迎戰嘉南藥理大學,第四局成為比賽關鍵轉捩點,先是虎尾科大隊長許泓儒三壘安打帶頭反攻,後有嘉藥連續四支安打串聯收下四分逆轉虎尾,終場以6:3收下複賽首勝。

一局下半,嘉藥大學單正漢積極攻擊第一球就站上二壘壘包,黃宗翰再補上中間方向平飛安打將單正漢送回本壘首開紀錄。而虎尾科大雖有零星安打,可惜嘉藥先發投手黃詳彧成功壓制,前三局共送出四張老K,讓虎尾無功而返。

不過虎尾科大在四局上開啟攻勢,投手連續四顆壞球讓虎尾潘郁宏首先站上一壘,九棒曾聖惇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造成中外野手回傳球失誤,將球傳出場外,並取得一分,隨後嘉藥下達故意四壞球戰術欲抓住第二棒的許泓儒。「他們既然想挑戰我,那我就正面回應他們,跟他們拚了!」肩負隊長重責的許泓儒大棒一揮,擊出中右外野方向深遠三壘安,將壘上兩名隊友送回本壘得分,虎尾科大逆轉比數至3:1。

 

嘉藥吳紀宥攻守俱佳

嘉藥吳紀宥攻守俱佳 助隊逆轉收首勝。攝/劉藝楓

 

四局後半,嘉藥靠著黃宗翰、謝祥睿的安打及鄭宇軒的觸擊推進攻佔一二壘,鄭柏玠補上中外野安打追回一分,此時因急降雨暫停8分鐘,短暫喘息後嘉藥火力倍增攻勢再起,反觀虎尾投手節奏被打亂,一顆失投球讓嘉藥來到得分大門口,捕手吳紀宥看準打點機會,掃出左邊方向二壘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成為本場勝利打點。終場嘉藥大學就以6:3逆轉取得複賽首勝。

「也許是中間那場大雨幫我們拐氣,算老天也在幫我們吧!」除了上天眷顧,談到本場獲勝的關鍵人物,嘉藥大學謝大偉教練特別指出不僅幫助先發投手黃詳彧完投七局,更敲出勝利打點的先發捕手吳紀宥。

嘉藥吳紀宥賽後表示,上場前他會對自己信心喊話、相信自己,也因此才能敲出重要的二壘安打。「我在賽前有聽取隊友建議,今天就更心平氣和地跟投手溝通,再加上詳彧也是我在高苑工商的學弟,所以有一定的默契幫助他完投。」

「我們是有機會贏的。」本場掃出三壘安打率領球隊一度超前比分的虎尾科大隊長許泓儒遺憾表示,最後一次打擊因為抽筋退場,「可能平常的體力訓練都要再加強,沒有在場上到最後一刻真的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