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投手帶動打線,奮力追平真理。攝/李宜儒

輔大投手帶動打線,奮力追平真理。攝/李宜儒

UBL

一般男排名賽

輔大魏子傑救援成功 穩定打線追平比分

瀏覽次數

2522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目前來到複賽階段,今(13)日由輔仁大學強碰上真理大學,同樣是分組第一的兩隊,一開賽就展現強烈的贏球企圖心,凌厲的攻勢加上沉穩的守備,比賽前半段兩隊雖然局局都有得分,但也都沒能拿下足夠的分數奠定勝利的根基。到了比賽中段,真理一度領先7分,可是輔大的反擊來得非常快,馬上就追平比分,雙方就一路打平到最後一局,儘管最後以11:11平手收場,但雙方教練團都對自己子弟兵的表現小有讚許。

同樣是分組第一的輔大和真理終於在今日對上,比賽一開始輔大的開路先鋒陳譽升馬上就敲出左外野平飛安打上到一壘,隨後靠著飛快腳程與四棒許秉軒的適時安打,跑回本場比賽的第一分;但本次聯賽來勢洶洶的真理大學也不甘示弱,下個半局靠著保送及安打整整打了八個棒次,不僅追回了比分甚至還超前,雙方就這樣互咬著比分不放。

到了比賽中段,雙方打線像是說好了一樣,各攻下了一個大局,但是真理憑著優異的打擊能力一度把比分拉大,幸虧輔大及時換上後援投手魏子傑,成功壓制住真理的打線,魏子傑賽後說:「其實壘上有人的狀態下上去救援十分的緊張,但我一直告訴自己球路要壓低,要把跑者全部留在壘上,不能再讓他們推進了,而且要是成功擋住對手這局的攻勢,這股氣勢一定能留到下一半局的打擊上,使我們的打線更有氣勢。」也正如魏子傑所說,輔大在最後兩局成功灌入7分,終場與真理戰成平手。
 

後援投手魏子傑,好投動整隊氣勢。攝/李宜儒

後援投手魏子傑,好投動整隊氣勢。攝/李宜儒


賽後輔仁的教練徐碩廷也表示,因為現在打的是排名賽,勝負不是最重要的,只希望球員們能放開一點來打,用以打代訓的方式使球隊更加茁壯。另一方面,今年以全勝之姿晉級排名賽的真理大學,總教練黃至論也表示,今年球隊的目標就是打進全國,因為陣中有許多爆發力不錯的選手,所以有特別訓練打擊的能力,但是因為訓練重心都放在打擊上,忽略了守備的訓練,在全國賽開打前,希望能將球隊整體的能力都拉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