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戰前一勝一敗的中華醫大,在今日拿下第二勝。 攝/李佳蓉

對戰前一勝一敗的中華醫大,在今日拿下第二勝。 攝/李佳蓉

UBL

男二級複賽

華醫適時止血失分 拿下複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1575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複賽第三天的賽程於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舉行,今(1)日第四場由世新大學對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兩隊在對戰前的戰績皆為一勝一敗。雖然華醫在最後半局被追到6:7,幸好高凱威即時發揮王牌實力,飆出三振拿下本場勝利。

二局下世新李宜儒率先靠腳程跑出內野安打,再趁對方的漏接與暴投上到三壘,接著周泰亨擊出平飛安打,使得世新先馳得點。三局上,華醫莊家安先選到保送上壘,並靠李定宇和賴常嘉的打席推進到三壘得分大門,第二棒的吳紹瑋再擊出車布邊二壘安打送回跑者追平比數。

四局上,華醫張維良擊出安打率先上壘,接著世新接連發生失誤加上投手犯規,華醫攻下三分大局。一路來到六局上,華醫再度靠對手失誤攻佔一二壘,第一棒的賴常嘉敲出一支深遠三壘安打一棒打回兩分,下一棒的吳紹瑋補上一支一壘安再帶回一分。

七局下,世新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第一棒的謝承晏先是藉二壘手失誤上壘,接著吳宗霖、陳建廷和李宜儒接連擊出安打上壘,再靠兩次趁傳共拿下四分大局。不過華醫王牌高凱威隨即展現K功,中止世新的攻勢,終場華醫以7:6的一分之差勝出。

華醫王牌高凱威今日擔任中繼投手的角色,即時發揮實力助球隊奪勝。

華醫王牌高凱威今日擔任中繼投手的角色,即時發揮實力助球隊奪勝。

 「就剛好抓到自己喜歡的,然後又是直球,就想辦法打準就好了。」華醫賴常嘉今天擊出一支深遠的三壘安打,對於後面兩場比賽,他表示會有一定的壓力,但就想辦法讓自己的情緒「嗨」一點,「我們在場上都會喊聲激勵士氣,賽前練習放音樂也可以讓自己比較有動力。」

華醫中繼上場的投手高凱威提到,在預賽階段對上世新先發的狀況不理想,複賽有想辦法調整回來,雖然七局上因為失誤開頭而自亂陣腳,不過即時讓自己的情緒平復,也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他補充:「第五局也是因為教練相信我,所以我不能慌,要穩住陣腳慢慢來。」

華醫總教練鄭乃文則認為守備穩定性是比賽的重要關鍵,「上次預賽對上世新輸球,要想辦法討回來,這次把守備穩定、狀況好的選手先擺上去。」對於今天派出大一的投手胡雲彬先發,教練表示有發現對手對於速球比較跟不上,經過思考過後才安排讓胡雲彬先發,他說:「而且他也才大一,說不定再繼續磨練可以繼承快畢業的高凱威,成為王牌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