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隊長戴守恩積極進攻籃筐   攝/洪維菣

真理隊長戴守恩積極進攻籃筐 攝/洪維菣

UBA

女二級複賽

全隊齊心協力 真理成功力退清大

瀏覽次數

2207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7)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第四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真理大學出戰國立清華大學,兩隊戰況相當膠著,一路交手至決勝節才分出勝負,最終真理以58:49險勝清大。

首節,真理的球員隨即適應比賽的節奏,立刻打出一波10:2的攻勢,迫使清大喊出暫停,清大在隊長郭映君的帶動下,串聯球隊整體的進攻,不只成功追回失去的分數,首節打完甚至以18:12暫時領先。

次節,真理中鋒陳以琳在籃下取分,再搭配隊友朱凱琳的上籃得分,打出一波4比0的小高潮,此時清大江羽涵跳出,命中一記三分球,幫助球隊穩住陣腳,之後的幾波攻防,雙方你來我往,互別苗頭,但此節真理多次利用清大的失誤,形成轉換快攻的機會,半場打完反倒以33:31超前清大。

易籃後,相較於上半場,真理在防守上採取更積極的一對一全場盯人,迫使清大產生許多傳球的失誤,進攻端則靠著今日攻下全隊最高20分的中鋒陳以琳坐鎮禁區,反觀清大,面對如此高強度的防守,有些自亂陣腳,此節打完真理稍微把比分拉開至8分差。

真理陳以琳攻下全隊最高20分。

真理陳以琳攻下全隊最高20分。 攝/洪維菣

 

決勝節,雙方分差依舊在10分之內,清大雖接連幾波進攻都有得手,不過真理在隊長戴守恩的領導下,全隊鬥志高昂,絲毫不給清大任何超前的機會,隨著比賽時間即將到點,清大球員體能開始下滑,屢攻不進的情形下,真理最後就以58:49成功收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賽後,真理大四的隊長戴守恩表示,由於今年是她最後一年的大專盃,不想要留下任何遺憾,因此贏球後令她非常的感動,隊友們在場上努力拚搏的樣子,她也都看在眼裡。

至於獲得全隊最高分的陳以琳則謙虛的說: 「自己只是做好教練交代的任務,上了場就是全力以赴,最重要的是全隊能順利贏球」。

教練李麗瓊除了十分肯定今天全隊的表現,也同時認為贏球的關鍵在於一對一盯人防守的奏效,消耗對方的體力,藉此壓低對手的得分,且成功限制住清大的頭號戰將郭映君,更是一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