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與國體在雨中奮戰。攝/施芸

海大與國體在雨中奮戰。攝/施芸

UFA

男二級預賽

金靴李世纓準絕殺成海大英雄 國體雨中力拚到底

瀏覽次數

772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B組預賽第二階段今(15)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登場,由上屆殿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對決國立體育大學,前半段雙方勢均力敵,一直未有人能成功破網,直到比賽尾聲第86分鐘,海大李世纓把握自由球機會,以1:0踢走國體。

上半場國體掌握較多的進攻機會,第9分鐘時國體球員起腳嘗試射門,不過被海大門將張仲凱給擋下,到第32分鐘時,國體何祖印有一個單刀的機會,可惜起腳後踢歪,並未能將球送入球門,海大上半場則沒有太多攻勢,雙方以0:0進入中場。

今日新莊天氣不佳,整場賽事都是在雨中度過,加上寒流低溫來襲,增加了對選手的考驗,進入下半場後雙方開始有球員抽筋,也持續拉鋸,眼看就要踢和進PK戰,在第85分鐘時,國體門將楊威霆在禁區犯規領黃牌,讓海大得到一顆自由球的機會,由隊長也是上屆金靴獎得主李世纓操刀,直接將球送入球門,奪下關鍵一分。而後國體仍沒有放棄,並有角球及定位球機會,可惜操之過急無法力挽狂瀾。

海大隊長李世纓踢進本場致勝關鍵球。攝/施芸

海大隊長李世纓踢進本場致勝關鍵球。攝/施芸

賽後今日的贏球功臣李世纓表示,在處理自由球時,判斷門將的守位後就決定要直接射門,就算沒進也能讓隊友補進,不過最後順利得分,他也謙虛表示:「運氣比較好。」海大教練羅生麟也肯定自家子弟兵,因為雙方勢均力敵,雖然上半場有些綁手綁腳,但下半場有打開,也有把握好機會,在進球過後的防守也有做好,才能驚險守下這一勝。

國體隊長何力豪認為今天比較可惜的部分是反快攻的處理,一些長球因為下雨的關係,球有些加速,最後都沒有掌握好,如果細節再處理好一點,射門率會更高。對於那顆關鍵自由球,他表示後防防線出問題,導致守門員有不必要的犯規,在丟球後,大家也都比較著急,加上海大後衛身材條件高大,即使最後沒有放棄,也未能成功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