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許家瑋再度於冠軍戰先發主投,率隊二連霸。攝/劉藝楓

海大許家瑋再度於冠軍戰先發主投,率隊二連霸。攝/劉藝楓

UBL

一般組決賽

臺北海大成軍四年二連霸 全靠團結與紀律

瀏覽次數

2742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隊伍今(12)日在高雄三民高中棒球場出爐,由成軍四年、去年拿下隊史首冠的臺北海洋科技大學以13:6擊退國立交通大學,連霸冠軍寶座。

睽違四年再度打入冠軍戰的交通大學,首局靠著張家睿、林晏白、寒河江智也安打串聯首開紀錄攻得2分,三局利用保送與林晏白中間方向滾地安打再下一城,四局再有連續五支安打連線三分進帳,可惜仍不敵海大火熱打線,因而與冠軍盃失之交臂。

海大此役則再度推派去年冠軍戰完投7局的許家瑋領軍主投,當時許家瑋完投7局丟出10K,加上打線串聯,最後以7:3奪冠。而此戰海大打擊更加火燙,全場15支安打,其中郭祐呈、廖又勳、曾理暘3人各繳出3安猛打賞,終場13:6五局提前結束比賽,也順利完成二連霸。



臺北海大13:6衛冕冠軍寶座。攝/劉藝楓

臺北海大13:6衛冕冠軍寶座。攝/劉藝楓



臺北海大夏隆正總教練表示,目前陣中球員都是國中畢業後直接進到五專制的臺北海大,和教練團已有四年的默契,因此在團隊配合上是沒有問題的,「他們都會知道教練希望他們怎麼做,而他們也會確實做到。」夏隆正教練最注重球隊的品性操守,除了每學期固定驗尿,也禁止球員刺青、穿耳洞,為的就是希望球員們能更專注在球技,不被其他外在事物影響。

交通大學黃杉楹總教練賽後坦言,本屆在投手戰力上較為吃緊,幸好打線幫忙,才能在面臨到像臺北海大這樣實力堅強的球隊,還能攻下6分拿到亞軍。黃杉楹教練指出,對手多半是從國中開始打球,有深厚基本功,而交大選手屬於課業為重,打球為輔,所以還是有存在一定實力差距,「關於這個差距,雖然心裡有底,但是身為教練還是要帶選手衝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