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馬可仕繳出大四喜精彩表現。攝/徐暐喆

南華馬可仕繳出大四喜精彩表現。攝/徐暐喆

UFA

男一級決賽

南華馬可仕大四喜 11:1輕取交大

瀏覽次數

1574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決賽今(27)日在銘傳大學足球場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場由南華大學迎戰國立交通大學,上半場南華不斷製造禁區起腳機會射門得分,表現最突出的非南華中鋒馬可仕莫屬,上半場就上演帽子戲法,其中以一記18碼的香蕉球破網最為精采,南華下半場持續在交大傷口上灑鹽,在交大氣力放盡無力反撲的情況下,終場南華以11:1提前結束比賽。

一開賽,南華打出招牌的侵略性球風,犀利的過人盤帶技巧屢屢製造多次射門機會,帶給交大的後防線很大的壓力,開賽第7分鐘,南華前鋒黑能靠著自己的盤球能力從中路單刀直入,朝著守門員大力起腳射門得分,為比賽首開紀錄,隨後馬可仕第11分鐘和第15分鐘連續得分,替南華擴大領先優勢,交大無法壓制住南華的攻勢,半場結束以5:0取得領先。

經過中場短暫休息後,交大仍然沒能彌補防守漏洞,南華多次從外圍傳出穿越球至禁區得分,儘管交大中鋒陳衍翔在第63分鐘一記中路帶球射門打破鴨蛋,但無法追上南華5人有得分紀錄的情況。比賽在第79分鐘,由男華黑能側翼得分後,由裁判吹響了結束比賽的哨聲,終場南華以11:1輕取交大,也代表著南華明年能繼續在公開一級奮戰,而輸球的交大也確定會降級至挑戰組。

南華亞歷山卓起腳射門。攝/徐暐喆

南華亞歷山卓起腳射門。攝/徐暐喆

賽後南華教練杜登盛對於今天比賽的想法表示,南華和對手實力有點差距,賽前主要提醒球員放開打,而因為第一階段的比賽狀況不理想,導致現在落到5-8排名賽,所以這賽季的目標僅設置在第5名,持平去年成績

南華馬可仕對於今天繳出大四喜的表現也笑說:「自己能有這樣的表現當然很開心,謝謝隊友願意傳球給我,但能幫助球隊贏球才是首要目標,星期一(29)是這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我會和我的隊友一起努力拿下設定的第五名,也會享受和對手競爭的感覺。」

交大隊長何文詠認為球隊一開賽太慢進入狀況,導致士氣有點低落,「我身為隊長會適時的喊聲、鼓勵隊友,儘管下半場沒辦法穩住,但我還是會提醒隊友不要看分數,開心享受踢球的感覺才是我們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