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大在主場球迷大聲加油中,以3比1擊敗臺體,睽違四年再度搶進四強。攝/許耿誥

彰師大在主場球迷大聲加油中,以3比1擊敗臺體,睽違四年再度搶進四強。攝/許耿誥

UVL

男一級複賽

彰師3比1勝臺體 睽違四年闖決賽

瀏覽次數

2825

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昨(11)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日賽事,當日第五場比賽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決地主彰師大。臺體雖在第二局追成1:1平手,但彰師大靠著精準扣殺和吊球,終場以局數比3:1(25:15、20:25、25:20、25:21)擊敗臺體,睽違四年再度晉級決賽。

最後一日,誰都不願留下遺憾!賽前中原在第五局擊敗北市大,率先搶下決賽門票。排名第三的彰師大也盼終止決賽荒,臺體方面則是有極小機率晉級。

開賽,地主彰師球迷用熱烈加油聲給予球員最大支持,陣中多位效力企排球員的彰師大火力全開,一波11:5攻勢迫使臺體喊出暫停,效力長力隊的主攻手焦璿誠對角強殺,搭配柯宗甫扣殺拿下該局最後一分,彰師首局以25:15拿下。

第二局,臺體攻擊回穩,在同樣效力長力的高修信,以及楊博翔接連續吊殺球,以25:20拿下該局,追成1比1平手。

彰師雖失掉第二局,但三、四局回穩,以25:20、25:21連拿兩局,終場以局數比3:1擊敗臺體,排名第三晉級四強賽。決賽將於3月30日臺北體育館進行,首場將強碰11連霸的臺師大,將是一大挑戰。

臺灣體大奮力救球,展現不服輸精神。攝/許耿誥

臺灣體大奮力救球,展現不服輸精神。攝/許耿誥

彰師大教練邱金治讚賞今日球員表現,她表示,球隊需要這種高興的心情,並且技術絕對不是問題,只擔心球員精神面會鬆懈掉。彰師大睽違四年再度搶進四強,邱金治教練坦言:「已經四年沒有進了!如果可以的話挑戰自己,因為我們以前最好只有前三,挑戰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底在哪裡。」

臺體本學年以6勝5敗第六名坐收,賽後教練吳忠政滿意子弟兵今日的比現,他提到:「彰師大個人條件比我們好,我們今天有試著要加壓,但同時也會自己失誤,再加上彰師大發球也是一直對我們加壓,一來一往,我們就會比較劣勢。」

大專排球聯賽四強決賽將於3月30至31日臺北體育館舉行,可透過FOX體育台以及SSUtv欣賞精采賽事。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預複賽排名
第一名:臺灣師大
第二名:國北教大
第三名:彰化師大
第四名:中原大學
第五名:臺北市大
第六名:臺灣體大
第七名:銘傳大學
第八名:清華大學
第九名:中興大學
第十名:樹德科大
第十一名:明志科大
第十二名: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