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許慕華外線穩定開火,攻下20分。攝/陳怡修

高苑許慕華外線穩定開火,攻下20分。攝/陳怡修

UBA

男二級複賽

高苑關鍵時刻挺住壓力 拿下環球複賽首度開胡

瀏覽次數

2357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8)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三天賽事,由高苑科技大學對上環球科技大學。開賽,環球率先掌握比賽節奏,在禁區及外線多點開花,取得領先。直至次節節末,高苑把握在外線開火的機會一舉逆轉,下半場雙方展開激烈拉鋸戰,環球最後20秒在外線出手將分差拉近至一分,高苑則挺住壓力以77:76拿下此戰。

開賽,高苑遲遲找不到進攻節奏且失誤頻傳,在禁區的攻勢也遭環球阻撓,環球藉機打出一波7:0攻勢,高苑在暫停後積極衝搶籃板,並靠許慕華的三分球及張晉翰快攻上籃拉近比分,環球則在首節結束前回敬高苑一記三分球,再度將分差擴大。次節,環球以防守帶動進攻,持續在高苑禁區取分,高苑則靠著蔣建勇在中距離跳投及吳宗倫切入逆轉比分。

易籃後,環球的防守迫使高苑頻頻失誤,再藉著林嘉程多次切入得分與高苑展開拉鋸戰。末節雙方持續拉鋸,環球許侑濰小帳加一將拉近比數,高苑積極防守也不停將環球球員送上罰球線。在關鍵時刻,高苑射手許慕華及隊長張晉翰先後跳出在三分線開火,穩定高苑士氣,最後20秒環球王正佑展現穩定手感在外線出手,將分差拉近至一分,高苑則挺住壓力以77:76收下本場比賽勝利。

高苑張晉翰切入環球禁區取分。攝/陳怡修

高苑張晉翰切入環球禁區取分。攝/陳怡修

高苑今日四人分數上雙全場,許慕華全場六顆三分球共得20分,張晉翰15分,張正豪15分,余楨鴻11分;而環球今日三人分數上雙,林嘉程及王正佑皆攻下全場最高23分,黃柏陞19分。

高苑隊長張晉翰在賽後說道:「在前兩場我們打得不順的時候都會有個人上脾氣的問題,在今天第一節原本也是但大家都很想求勝,所以在改掉個人脾氣即斷隊失誤後才慢慢把球賽打順起來。在最後關鍵時刻,當下就是相信隊友相信彼此,把這場球賽贏下來。」

高苑大一新人許慕華則表示今日改善團隊氣氛後,整體比較順。自己在最後拉鋸時並沒有想得太多,認為盡全力打,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並呈現高苑的風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