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大以10:9逆轉國立體大。攝/顏郁修

臺北市大以10:9逆轉國立體大。攝/顏郁修

UBL

一般男決賽

北市大代打卓宥節建功 一棒擊沉國立體大

瀏覽次數

3819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複賽,今(4)日在臺北市社子島棒球場進行D組賽程,由臺北市立大學出戰已拿下連兩屆一般組冠軍的國立體育大學,你來我往的戰局僵持到六局下半才分出高下,最終臺北市大靠著卓宥節的再見安打,以10:9氣走國立體大,率先拿下分組首場勝利。

一開賽,先攻的國立體大趁著先發投手朱家宏控球不穩,有效串連攻勢,以一波八人次的進攻拿下3分,僅管臺北市大在二局上更換投手,仍無法有效控制局面,國立體大積極發動盜壘戰術,導致臺北市大頻頻發生傳球失誤,奉送攻佔得點圈的機會,四局打完,國立體大以9:3暫時領先臺北市大。

雖然國立體大先發投手周繼平在前三局共飆出五次三振,但四局上半臺北市大的打者逐漸甦醒,除了在選球方面更有耐心,打擊方面也有所收穫,第三棒徐之禮將小白球擊向右外野,形成帶有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迫使國立體大更換投手,而第五棒李奕緯也延續隊友火熱手感,敲出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成功將比分縮小至一分差,帶動全隊吹起反攻號角。

五局下,北市大再靠李裕智的二壘安打,外加捕手徐顥的關鍵一擊,一舉將比分追平,瞬間讓臺北市大的休息區掀起陣陣歡呼。由於比賽時間限制,雙方無法再進行下一局的比賽,六局下半成了臺北市大最後半局的進攻機會,代打上陣的卓宥節把握機會,一棒擊沉國立體大,最終就以1分之差上演精采的逆轉秀。

臺北市大卓宥節。攝/顏郁修

臺北市大卓宥節。攝/顏郁修

賽後敲出致命一擊的臺北市大卓宥節說:「上場就是完成教練的吩咐,很開心能為球隊建功!」他也表示,賽前球隊有針對複賽階段加強投球和打擊方面的訓練,讓他們都能在複賽也一樣有好表現。

談到今天球隊落敗的主因,國立體大教練呂靖平說:「守備配合的默契不佳,處理球的過程較沒效率,而讓對手得以多前進一至二個壘包。」呂教練也提到,打者在球數落後時,心態過於急躁,導致攻擊方面處在被動狀況,無法有效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