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2比0擊敗成大,獲107UFA男一級第九名。攝/李映儒。

臺大2比0擊敗成大,獲107UFA男一級第九名。攝/李映儒。

UFA

男一級決賽

臺大李家源頭槌建功 為領黃牌再想鬼點子

瀏覽次數

2969

107UFA大專足球聯賽今(10)日第九至十六名單敗淘汰賽戰果出爐,即便近日陰雨綿綿仍舊不減球場上球員們的熱情,最終戰由國立臺灣大學對上國立成功大學,賽前臺大接連打敗北科、交大;成大則踢退陸官、義大。上半場比分膠著戰成平手,下半場臺大靠著李家源在第60分鐘頭槌入網打破僵局,第76分鐘成大謝秉軒出現烏龍球再送給臺大一分,終場臺大就以2:0帶走勝利。

本學年度重返一級的臺大原先將目標擺在八強,但最終以第九名作收,面對賽果教練楊裕隆稱讚球員表現依舊稱職,「對上公開一的球隊,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相當不容易。」並欣慰表示球員努力終獲成果。不過,楊教練也提到,即便臺大今年不會被降級,但因球隊與一級八強隊伍實力懸殊,考量競爭力的緣故,與球員協調過後,明年決定將重回二級賽場。

臺大李家源靠著角球擋人戰術頭槌得分為臺大取得關鍵分數,他表示,最後一場目標就是全力搶勝,但上半場實力沒有發揮,且要球不夠積極,中場休息透過教練的提醒,下半場及時修正,把握角球的機會才順利化解得分荒,他說:「只要進球氣勢就會在我們這邊,希望透過提振士氣幫助球隊獲勝。」

臺大在「進球荒」時,每每能看見李家源的身影,他自己也提到,去年二級冠軍戰獲得射門與PK取分的機會,今天則是角球戰術,他說:「很開心每次在關鍵比賽都能幫助球隊贏球。」

現已大四的李家源此戰是他UFA最後一役,歪腦筋特別多的他,今天又突發奇想,笑說:「大學四年都沒領過黃牌,原本想說今天進球後,要開心脫掉球衣慶祝,讓裁判吹我黃牌,但沒想到太開心就忘記了,有點可惜!」

 

臺大李家源為球隊化解進球荒,成為致勝功臣。攝/李映儒。

臺大李家源為球隊化解進球荒,成為致勝功臣。攝/李映儒。

 

成大方面,最後一年執掌成大兵符的教練王駿濠認為,在主力球員未全部到齊的情形下,名次已非重點,讚許球員表現依舊可圈可點。而王教練也提到關於謝秉軒的OG進球,笑說:「只能以鼓勵代替責罵了,相信球員也絕非故意,下次應再謹慎些!」

107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第九到十六名決賽成績:
第九名:臺灣大學
第十名:成功大學
第十一名:交通大學
第十二名:義守大學
第十三名:陸軍官校
第十四名:高醫大學
第十五名:中興大學
第十六名:臺北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