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以15比7擊敗中國醫,拿下循環賽首勝。攝/陳品儒

臺科以15比7擊敗中國醫,拿下循環賽首勝。攝/陳品儒

UBL

一般男決賽

中國醫牛棚失利 臺科笑納循環賽首勝

瀏覽次數

2147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總決賽今(11)日在社子島持續進行,採分組循環再菜單敗淘汰賽制,共計41支球隊前進全國總決賽,由於臺北連日降雨,J、K、L組賽事都延至今日補賽,其中K組第二場賽事由中區第四名的中國醫藥大學對上北一區第五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中國醫與臺科開賽就互相纏鬥,不分你我,二局臺科一舉攻進6分形成大局,奠定勝基,終場中國醫企圖搬回比數,但仍因分差過大無力回天,終場臺科以15:7收下循環賽首勝。

「因為等等還有比賽要打,希望球員們就不要緊張,把實力發揮出來,保留體力面對下一場比賽。」臺科教練吳俊億在賽前勉勵自家球員,中國醫與臺科在今日皆要連續參與兩場賽事,耗時耗能,總教練吳俊億希望球員們能發揮平常心迎接這一系列的挑戰。

臺科在開賽就先馳得點,楊皇遠敲出左外野高飛球讓臺科攻下第一分,緊接著攻勢不斷;中國醫也不甘示弱,連續上壘後靠著張登翔的外野二壘安打進帳兩分。二局臺科延續上局氣勢,把握中國醫投手手感未熱以及連續失誤,陳羿帆敲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臺科再得兩分。

三、四局雙方陷入投手戰,互相有所斬獲,四局結束臺科以7分暫時領先。五局,中國醫在兩人出局的壓力下,靠著陳伯諺、黃上維和李威毅的連續安打添下2分,吹起反攻號角,化解五局7分提前結束比賽的危機。六局臺科再拿下2分,終結者陳明宏更是不給中國醫機會,3次三振解決打者,最終臺科以8分之差贏得勝利。

臺科陳羿帆在滿壘情況下敲出2壘安打,提高臺科整體氣勢。攝/陳品儒

臺科陳羿帆在滿壘情況下敲出2壘安打,提高臺科整體氣勢。攝/陳品儒

「因為大家以後都會在各自的職場發光發熱,所以回憶比較重要,希望他們能再有生之年能記得曾經在球場上奮鬥過。」中國醫教練劉立群在賽後對子弟兵們信心喊話,因對上明新科大、臺科大皆未能把握機會,確定再此役止步,結束107年度大專聯賽旅程,大學長關旭成談到:「在未來水湳校區沒有規劃合適運動場地的情況,中國醫藥大學的球員每年大專聯賽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年,由於學校較不重視棒球,存續問題長久的不安養成了每次都很拚命的傳統。」球員把每次比賽當最後一次打,拼勁全力讓自己不留遺憾。

下場比賽臺灣科大將面對勁旅明新科大,教練吳俊億希望球員保持平常心面對,「這場球員表現都還不錯,但有些球員覺得自己表現不好,那就修正,不要影響下一場的表現。」K組賽事最終戰緊接著開打,將會決定由誰晉級全國14強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