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於球賽後段找回氣勢,最終突破延長賽拿下勝利。 攝/李佳蓉

臺體大於球賽後段找回氣勢,最終突破延長賽拿下勝利。 攝/李佳蓉

UBA

一般男生組預賽

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臺體突破延長奪首勝

瀏覽次數

910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第三區B組預賽,今(1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揭開序幕,第二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大葉大學,雙方上半場維持21:21平手,直到第四節仍不分軒輊,以49:49打進延長賽,臺體大在延長賽中最後一分半找回氣勢,成功拉開差距,終場以56:53氣走大葉,拿下預賽第一勝。

首節由臺體大邱俊維率先投進三分,後大葉楊鎧溥連續回敬三顆三分球要回領先,不過臺體大不斷導傳製造空檔,靠賴禹倫與胡大佑的中距離取分,第一節結束臺體大以12:10領先大葉。次節大葉不甘示弱,從防守端發起攻勢,藉幾次抄截、楊鎧溥的外線進攻與蔡倉健的中距離跳投扳平戰局,中場響哨前取得21:21的平手。

第三節臺體大於後段掌握節奏,靠林奕宏抄截再助攻詹杰凱取分,展開一波攻勢。先是賴禹倫的三分球、加上邱俊維與張永坤的兩人配合,進算加罰帶領隊伍單節灌進全場最高的25分,一舉將比數拉開至46:37。

大葉第四節未因前節防守遭攻破而氣餒,趁臺體大進攻失準轉守為攻,不斷向禁區進攻追分,並於最後四分鐘由蔡倉健投進追平三分,也成功守住臺體大攻勢,以49:49進入延長賽。兩隊在延長賽前半進攻未果,後半臺體大在張永坤投進中距離兩分後找回氣勢,靠賴禹桓和賴禹倫的兄弟連線再拿兩分,再藉詹杰凱的兩顆罰球拿下保險分,終場臺體大就以56:53帶走預賽首勝。

「這場我們沒有打出『團隊』的籃球。」大葉教練賴永成表示本場落敗的關鍵在於球員太過緊張,且每個人過於執著進攻籃板,導致傳球的流動性降低,同時他也期許選手能夠在後幾場球賽穩定心態,做到訓練中所強調的「多傳球轉換邊線」。

雖然臺體大最終在延長賽中勝出,隊長邱俊維認為球隊本場表現只在及格邊緣,隊伍的命中率仍有待加強,並期許大家賽前練球時能夠更專注面對後續的球賽,他也將勝利歸功給隊友們:「他們沒有在末段放棄比賽,繼續保留一絲希望給整支球隊,才能取得這次勝利。」

臺體大隊長邱俊維。

臺體大隊長邱俊維。 攝/李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