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李允辰三級跳遠連兩年刷新大會同時突破個人最佳。攝/黃子晏

臺體李允辰三級跳遠連兩年刷新大會同時突破個人最佳。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田徑

臺體李允辰破大會稱王 國體黃浩文告別戰跳出個人最佳

瀏覽次數

1225

三級跳遠好手臺灣體大李允辰一個多月前才以16公尺35晉升國內第二傑,今(8)日在111全大運跳出16公尺36,不僅打破去年自己創下的16公尺11大會紀錄,同時再度刷新個人最佳成績,朝打破全國紀錄的目標更進一步。

今年三月底李允辰在111年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跳出16米35奪金,刷新個人生涯最佳,也達標亞運門檻16公尺15。本屆全大運表現備受矚目,然而他前兩跳未能完成,第三跳躍出15公尺25保住決賽資格,但略遜國立體大陳駿霖的15公尺49。

第四跳時李允辰受到左小腿抽筋影響,僅跳出14公尺88,但隨後在第五跳跳出16公尺36,打破去年由自己創下的大會紀錄16公尺11,再度刷新自己最佳成績,但在第六跳時拐到右腳,沒能挑戰前輩乃慧芳的全國紀錄16公尺65。

他表示,幾週前拉傷肌肉,雖然恢復到可以比賽,但對於蟬聯金牌並沒有絕對的把握,且在賽前熱身時又小拉傷,在這樣的狀況下還能突破自己,已經相當滿意,目前由於亞運、世大運皆延期,李允辰的短期目標是每次出賽成績皆維持在16公尺以上,並在訓練過程中持續提升技術,為各規劃中的賽事做準備。

國體黃浩文跳出個人最佳成績15公尺67,不留遺憾告別全大運。攝/大專體總

國體黃浩文跳出個人最佳成績15公尺67,不留遺憾告別全大運。攝/大專體總

國立體大在此項目收獲兩面獎牌,黃浩文15公尺67摘銀、陳駿霖15公尺49奪銅。最後一年征戰全大運的黃浩文跳出個人最佳成績,對告別戰的表現相當滿意,他說:「前陣子練習時沒有這個水準,大多落在14公尺2、14公尺3左右,心情很受打擊。」但今天第三跳就超越15公尺,使他重拾信心,繳出個人最佳表現摘銀。

黃浩文跳出15公尺67時一度暫居第一,隨後才被李允辰超越,對此他笑說不會想競爭,「為自己而跳」是他抱持的信念。不同於陳駿霖延畢的決定,黃浩文確定將離開田徑舞台,唯一想給學弟妹的忠告是「專注」,不要因為其他事物的新鮮感而對田徑失去專注,是他大學四年來的深刻體悟。

111全大運 田徑

公開男生組三級跳遠
金牌:李允辰(臺灣體大)
銀牌:黃浩文(國立體大)
銅牌:陳駿霖(國立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