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子組第三區1~4排名賽,逢甲大學暫以二連勝位居第一。攝/林雅菱

一般男子組第三區1~4排名賽,逢甲大學暫以二連勝位居第一。攝/林雅菱

UBL

一般男預賽

逢甲徐景淳好投加持 逢甲坐穩小組排名第一

瀏覽次數

2605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30)日一般男子組第三區排名賽於東海大學棒球場展開第二天賽程,第二場由K組第1逢甲大學迎戰M組第1弘光科技大學。逢甲徐景淳3局37球5三振封鎖弘光打線加上自家的15支安打助陣,提前四局17:1擊倒弘光,奪下排名賽二連勝並且排名暫居第一。

兩隊在昨(30)日排名賽第一天皆有賽程,弘光4:12輸臺灣體大,逢甲則是12:6勝雲林科技大學,若逢甲此戰贏下有助於鞏固分區第一的地位。

首局,逢甲即展開一輪的炮火攻擊,在第二棒徐景淳安打後連攻7分。

大比進帳模式同樣複製到二、三局下,第二局逢甲金城恆平先靠失誤上壘及趁傳得分,再憑著4支安打跟弘光兩次趁傳衝下5分;第三局更靠5支安打,靜宜投手兩次暴投,再奪下五分以17:0領先。

四局上,弘光靠著陳長泰安打及逢甲右外野失誤拿下1分,但由於僅1分的貢獻,使逢甲大學以17:1,大會規定四局十五分差以上扣倒方式拿下勝利。

拿下勝投的逢甲徐景淳說:「開局時,自己的狀況其實還進入的太慢,後段在掌握節奏、配合自己的擅長的球種上有達到好效果,守備做的比昨天好是關鍵。」

 

逢甲徐景淳以5局37球5三振0失分,奪下勝投。攝/林雅菱

逢甲徐景淳以5局37球5三振0失分,奪下勝投。攝/林雅菱

除了投手丘上的表現,在首局他也貢獻安打跑回1分,他說:「國中時有接觸過棒球隊,但練一半就沒練了,到大學才又開始延續,但學過的基礎不管在訓練還是比賽上真的幫上很多忙。」前幾屆大專盃徐景淳也獲得相當多經驗將是逢甲大學重要的戰力之一。

「他們今天表現的很棒,投手稱得上100分,守備也做的很好,若那1分少掉就更棒。」逢甲教練林昀霆開心讚嘆,憑藉去年大專盃一般組全國第二,逢甲大學將目標放遠除了分區第一外更劍指全國冠軍,但因為陣容與去年有些不同,林昀霆認為球隊需要花時間去磨合,守備、跑壘更積極才能離目標更近。

當教練的林昀霆其實才就讀大二,去年拿下全國第二時林昀霆也是教練團其中之一,搭配著另一位教練龔則維,「但今年只有我一個,好在他們蠻相信我的。」這份相信源自於林昀霆讀西苑高中時是位公開組球員,因為一般組不能有打過公開組球員的限制轉而退居當教練,他將曾經所學觀念及基礎帶給球隊,期盼用更好的觀念讓逢甲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