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輕取中山 笑納複賽第三勝。攝/陳昱萍

臺體大輕取中山 笑納複賽第三勝。攝/陳昱萍

UBA

男二級複賽

臺體大葉星孝一枝獨秀 第三勝輕鬆入袋

瀏覽次數

2657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3)日於世新大學體育館展開第五日賽程,此役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國立中山大學。臺體大不因昨日落敗而氣餒,首節攻守俱佳,僅讓對手拿下6分,比賽後段臺體大仍不鬆懈,適時喊出暫停調整戰術,終場臺體大以81:52輕取中山,收下複賽第三勝。

甫開賽,由臺體大新人許安三分球搶先開胡,再由中鋒李謨凡罰球得分,中山則靠著蔡緒恩切入上籃破蛋。勢不可擋的臺體大,開賽6分鐘內狂砍20分,首節許安及李謨凡多次連線為球隊賺進19分,臺體大氣勢如虹,即便中山喊出暫停試圖阻斷對方連續得分,卻無法有效取分,臺體大以31:6暫時領先中山。

第二節開始,臺體大再由張宸豪精準三分球延續進球手感。而中山不因大比分落後而放棄,在李冠毅及隊友的幫助下小幅追回4分,絲毫不客氣的臺體大立刻以多次的快攻還以對手顏色;在分差的壓力下,中山失誤連連,錯失許多進攻機會。上半場結束,臺體大以47:16領先中山。

易籃後,臺體大換下先發球員,長時間由大一、大二球員表現。臺體大二年級球員葉星孝,連砍12分成全場焦點,攻守俱佳的葉星孝,不只為球隊賺進大量分數,和隊友多次精彩的防守演出,更讓對手只得下7分,臺體大以61:23大幅領先中山進入末節。

末節,銳不可擋的葉星孝,延續上節火燙手感,逮住空檔積極出手再得6分。中山射手李汶軒不讓葉星孝一枝獨秀,馬上以4顆三分彈回敬對手,為球隊稍微拉近比數。中山在臺體大鬆懈之下,連續灌進16分,逼得臺體大急喊暫停。臺體大調整戰術,改採一對一防守,不因大幅度領先而輕視對手,終場臺體大以81:52大勝中山,奪下複賽第三勝。

臺體大教練劉繼舉賽後說到:「由於球員的身材都不是很理想,故較著重於防守,如果防守有確實,分數拿得多;防守一旦鬆懈,將較難取勝。」劉教練坦言,今日贏球關鍵在於上半場主力球員壓迫性的防守,中山上半場外線較少發揮亦是球隊領先的關鍵。

為球隊貢獻24分的葉星孝提到,有確實做到教練及學長下達的戰術,加上隊友多次助攻,才有今日的好表現。

臺體大葉星孝表現亮眼助球隊止敗。攝/陳昱萍

臺體大葉星孝表現亮眼助球隊止敗。攝/陳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