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大靠著堅強守備以及火熱打線,以16:1力壓真理大學。攝/陳品儒

台北海大靠著堅強守備以及火熱打線,以16:1力壓真理大學。攝/陳品儒

UBL

一般男預賽

強力封鎖真理打線 台北海大豪取四連勝

瀏覽次數

2785

「隊友在守備上有幫忙處理一些被打出去的球,才能讓我完投比賽。」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的林茂銓四局完投,在賽後稱讚隊友守備堅強,才得以有這麼亮眼的成績。

107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賽事,經過多日激戰,在今(11)已經展開首日的排名賽賽程,各分組的第一名即可參與區域排名賽,此役由D組第一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交手A組排名首位的真理大學,雙方皆握有三勝的不敗紀錄,海科派出先發林茂銓完投四局飆出4K僅失1分,且海科全場敲出安打都屬二、三壘長打,真理也因海科訓練有素的守備無法突破攻勢,終場海科就以16:1力壓真理,拿下排名賽首勝。

開賽,真理敲出兩支安打站上得點圈,但因無法突破對方守備防線以殘壘作收;海科在首局就狂敲安打,靠著林志軒、許庭緯等中心棒次敲出安打,隨後攻勢不斷,多名打者上壘得分,形成大局,真理許秉軒見已失5分,調整情緒後投球手感才逐漸回穩,三振一名打者結束這半局。二局真理任東辰率先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全面攻佔壘包,任東辰也因保送推進本壘板,順利破蛋,進帳1分,二局結束海科領先真理9分。

比賽來到三、四局,真理遲遲無法突破海科堅強的封鎖線,沒掌握機會將分數入袋;海科多名球員猛打賞助威下,兩局又灌進6分,在末局無人出局的情況下,以15分之差,四局提前結束比賽,藉由全面封殺守備完美搭配,為海科奪下勝利。

一直以來皆是常勝軍的真理大學,這次面對強勁的對手仍在比賽不輕言放棄,即使落後分差大仍積極鼓勵隊友,在場邊熱力呼喊口號,隊長卜延辰在賽後讚許自己的隊友:「雖然落後比較多,但今天隊友的表現還是有發揮出來,這就是我們在賽前所希望的。」明日比賽將對上傳統強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卜延辰希望未有能夠保持平常心面對,穩定發揮自己的能力。

台北海大林茂銓全場只用了78球,完投四局4K僅失1分。攝/陳品儒

台北海大林茂銓全場只用了78球,完投四局4K僅失1分。攝/陳品儒

「讓每一個孩子都參與上場比賽,這才我要帶給球隊、還有孩子們的。」台北海大教練夏隆在每一場比賽貫徹帶隊理念,球隊成立兩年就在「2018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系際盃棒球爭霸賽」拿下冠軍的海科運休,全隊皆是校棒的參賽主力球員,在上一個賽季以大黑馬之姿,讓傳統強權隊伍不得不視為強勁對手。

雖然今年新賽季海科離開了五名先發主力球員,夏隆正教練仍積極培育新進選手,好讓球隊不會有斷層產生,在二局下半換上新進的一年級選手,讓他們體驗看看在場上的強度,以及熟悉比賽節奏,面對下一場比賽,夏隆正教練仍希望球員們能開心、快樂打球,不需要在意輸贏,這才是打棒球的真諦。